国安被曝或将签英甲澳洲中卫 争议外援考验斯塔诺

2013年01月14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足[微博]前往西班牙拉练,女足参加永川四国赛连输两场,以国安为代表的中超[微博]各队如火如荼的展开冬训备战,今晚BTV《足球一百分》节目对以上几支球队进行了关注。体育评论员李戈和前国脚杨璞[微博]担任嘉宾,进行了犀利点评。

  国足在前往西班牙的当天利用白天时间前往清华附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这期间传出的国足参加比赛要佩戴红领巾一事引起球迷一片争议。李戈在此有话要说,“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事件,是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的,而且是从早到晚非常辛苦,结果却被网上的谣传说成是以后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都要戴上红领巾出场,反而招致一片口水声。可见现在中国足球确实到了谷底,声誉上不是很正面,以至于这些很不可思议的谣传,居然也有人信。”

  本次国足海外拉练是为了备战即将开打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国足在亚预赛的前景李戈与杨璞进行了分析。李戈表示,“实力上,我们现在和印尼是一个档次的,沙特和伊拉克被认为是另一个档次。但在足球场上,我们以弱的姿态去拼对手,并不一定会输。但我们把位置放低,也不意味着失了信心,如果赛前就缴械投降,那还是不行的。”杨璞则认为,“不管对手是谁,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这支国家队之前经历了很多,现在缺谁地球都不会不转。只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主要是斗志打出来,相信国人对他们的要求不会太苛刻。”

  国足忙备战,女足也没闲着,目前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正在永川参加四国赛,可惜两战两负表现并不理想。对于女足的现状,李戈坦言,“现在的这支女足国家队几乎是零起步,甚至可以说是负起步。虽然也召回了浦玮、马晓旭这样有经验的队员,但大部分都是新入选国家队不久的年轻球员。”不过李戈对于郝伟还是持支持态度,“郝伟现在非常困难,所以也没有球迷和媒体会因为输球就责怪他。事实上郝伟能够挑头,当这么一个还没有被任命的主帅,本身已经值得赞扬了。更高层怎么让中国女足的发展,还能呈现出上世纪80年代的盛景,这个才是铿锵玫瑰重新绽放最关键的因素。而不是靠郝伟把这批队员锻炼出来,就能取得好成绩。”

  随后谈到正在海埂备战的北京国安[微博]队,作为现国安青年梯队的主任,杨璞对斯坦诺以及国安全胜的热身成绩或许能看的更理智。“斯塔诺平时就是国际语言,连说带手势地表达,沟通上现在应该没有障碍。冬训期间的比赛,主要还是磨合队伍,胜负倒不一定有大的影响。外援毕竟没有到齐,也还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从内部挖掘年轻队员和之前比赛少的队员,用比赛检验他们的实力,这个非常有帮助。”

  而对于外援引进的情况,李戈透露在签约曹秉局无望的前提下一名英甲中卫来国安的可能性不小。“已经在队里的三名外援,最后签约应该没什么问题。中锋位置上,国安也有了两三个成熟的人选。但中卫位置上,韩国的几个候选现在看来都没戏了,我知道的消息是,有个在英甲踢球的澳大利亚外援可能性比较大。不过突然出现的弗朗索瓦还是让这个位置有一些变数,到底怎么样还需要斯塔诺来敲定。”李戈最后还表示,在国安不能引进大牌内援的情况下,俱乐部需要主动挖潜不能被动。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