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日本高中生真会玩 四人下跪摆人墙 队友破门

2013年01月14日01:3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 在足球场上,经典任意球配合比比皆是,但纯靠人墙掩护并一击致命的绝杀却并不多见。日前,在日本第91届全国高中足球联赛中,依靠点球击败本田圭佑母校的鹏翔高中就在比赛中上演了堪称经典的一幕,看傻现场球迷,而他们的杀手锏就是由4名队员组成的“跪式人墙”。

视频-日联赛现跪式人墙 弯刀破门不负队友大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赢得一个禁区前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之后,鹏翔高中的数名球员进行了一番商议,随后走向对手已经排好的人墙。只见鹏翔高中的四名球员跪在了对手的人墙前面,面向本队的主罚球员。随后,鹏翔高中一名队员虚跑后,后面跟进的小原裕哉一脚弧线球直接越过人墙,皮球直挂球门左侧死角。此时,跪在地上的四名鹏翔高中球员一跃而起,加入狂奔庆祝的行列。面对鹏翔高中如此“匪夷所思”的任意球战术,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呼过瘾,尖叫声不断。根据日本媒体分析,这种“跪式人墙”实际上意在干扰对方门将观察来球的路线。

  这种“跪式人墙”在重大比赛中相当罕见,不过日本足球曾有过这样的范例。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日本队在对阵英格兰时就使用过这一战术。当时日本队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前锋荒川惠理子和中场酒井兴惠跪在了人墙前。可惜宫间绫主罚的任意球直接打在人墙上,未能破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