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天价合同或超伍兹 亲友称暴富不会让其迷失

2013年01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麦克罗伊[微博]与新球具赞助商于昨晚正式签约,对于合同价值大多数国外媒体的猜测是十年1.56亿英镑,这份天价合同可以超越泰格-伍兹和足球巨星大卫-贝克汉姆,而据小麦的朋友和长辈反应,面对巨额财富,出身贫寒的小麦并不会因此迷失自我。

  小麦和该球具赞助商签订的合约价值极高,真实的合约价值虽没有被公布,但国外媒体猜测这个23岁的年轻人拿到了一份五年6200万磅或者十年1.56亿英镑的合同。这个数字会让伍兹当年和该球具赞助商签下的十年1.24亿英镑的合同略显失色。这个合同比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签下的1亿英镑终身合同还要值钱。

  据统计,小麦去年所挣得的比赛奖金高达1300万美元,赞助费与出场费则为12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如今再得到新球具赞助商的天价合同,小麦的收入已经能排到世界顶尖运动员收入的前列。

  由于小麦拥有广大的粉丝群体,新赞助商寄望于他能极大地推动该公司高尔夫[微博]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但据传闻基于他与桑坦德银行的合同中的限定,小麦不能与其它赞助商签约,这可能会影响小麦今后的财路。

  北爱尔兰巨星事业与爱情双丰收,他的女朋友是丹麦网球运动员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微博],她也曾登顶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体育竞技成就并不逊于小麦。小麦现在的家是和沃兹尼亚奇圣诞之前一起在佛罗里达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买的豪宅。他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拥有一栋山间别墅,带有一个练习区,但现在已经被挂牌销售,价格是200万英镑。

小麦在家乡挂牌出售的豪宅小麦在家乡挂牌出售的豪宅

  小麦出身贫寒,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财富,他并不会迷失自我。据小麦身边的朋友爆料,小麦谨行节用,消费并没有变得大手大脚,这位身价暴涨的高尔夫明星不会因此改变他的消费观。

  几年前,小麦的父母为了能让他们的儿子在高尔夫有所成就而辛苦挣钱。他的父亲Gerry(戈里)是一家酒吧的工作人员,还到附近的一个体育俱乐部当扫地工,就是为了能多挣一些钱。他的母亲罗思(Rosie)则在一家生产胶带的工厂上夜班。

小麦的父母小麦的父母

  小麦的叔叔科姆(Colm)说:“现在他想要的都能得到,钱对于他来说只代表着数字而已,但现在他要想的是怎么赢得大满贯和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他还是那个小麦,爱生活、爱开玩笑的傻小子。”

  “不管他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他还是一样的,”小麦家乡的高尔夫教练斯蒂芬-克鲁克斯(Stephen Crooks)如是说,“巡回赛的头四年或头五年不会改变他的,钱也不会;他还是能够保持自己的特质,一个单纯和真诚的大男孩儿,他只想打球,然后赢得比赛。”

  克鲁克斯很想念他们的家乡之光小麦:“我们从7月之后就没有见过他,我想他只有在夏天的爱尔兰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抽空过来拜访我们;去年他在家乡帮助我们的高尔夫俱乐部筹集了6万镑的资金,这笔钱帮助了整个俱乐部进行翻新,包括新建了一个专业球具店;这只是他所带来的影响中的冰山一角,他所到之处都能产生一定的影响”。

  (Le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