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灵顿同情麦克罗伊处境 呼吁奥委会介入国籍问题

2013年01月13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灵顿哈灵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职业高尔夫[微博]球员麦克罗伊[微博]到底应该代表哪个国家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问题持续升温。爱尔兰高尔夫球手哈灵顿对麦克罗伊的处境表达了同情,他觉得这样一个难题不应该让麦克罗伊去扛,奥委会应该在这个问题上介入。

  “没有一个运动员应该做这样一个决定。一个只有23岁的人不应该做这样一个决定。”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在接受《爱尔兰审查报》采访,谈到麦克罗伊该选择代表哪个国家时说。

  作为北爱尔兰居民,麦克罗伊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代表爱尔兰,还是英国,参加即将来临的奥运会。事实上,2016年也是1924年以来,高尔夫第一次重新返回奥运会。换句话说,高尔夫神童参赛具有深远的意义。可是最近麦克罗伊在接受BBC专访的时候就说为了不得罪英国和爱尔兰任何一方球迷,他有可能不角逐奥运会。

  哈灵顿谈到这个问题时继续说:”事实上,过去100年,政界的人们一直努力协商这个问题。为什么你要询问一个23岁的孩子这个问题?他只不过是善于击打白色的高尔夫球而已。”

  哈灵顿是一个小组的成员,这个小组与国际奥委会[微博]合作,从而将高尔夫重新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中。

  “高尔夫需要罗里打球,因为未来两届奥运会,高尔夫只是试点项目。如果罗里参赛,支持奥运会的话将非常好。罗里处于一个相当困难的境地中,我本人可不想进入那样一个境地。”哈灵顿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