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上双小牛击退森林狼 双少砍77分雷霆射落太阳

2013年01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小牛主场击退森林狼;雷霆双少砍下77分,客场射落太阳;国王击败骑士,完成本赛季的横扫。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森林狼98-小牛113

  小牛(16-23)取得赛季最长的三连胜。全队6人上双,达伦-科里森[微博]23分9次助攻,OJ-梅奥20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各得10分。替补出场的埃尔顿-布兰德20分6个篮板,文斯-卡特10分。

  森林狼(16-19)四连败。尼科拉-佩科维奇得了20分12个篮板,丹特-康宁汉姆12分,安德烈-基里连科10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J-巴里亚面对老东家得了21分,里基-卢比奥6分6次助攻。

  小牛最近状态有所恢复,不过诺维茨基仍然未能找到以前的感觉。开场后不久,诺维茨基投中一球,此后他还助攻一次,小牛以12-4领先。科里森和梅奥双双找到感觉,小牛很快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首节以26-19领先。

  森林狼将比分追成41-45后,梅奥中投还以颜色,布兰德此后两度得手,小牛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上半场最后4分钟森林狼只投中一球,以45-55落后。巴里亚在本节拿下了11分,他成为森林狼的引擎。

  第三节还有4分40秒时,威廉姆斯空中接力扣篮,森林狼以67-78落后。此后森林狼又连续投篮不中,小牛以一波13-3结束本节,以91-70取得了21分的优势。

  2011年小牛夺冠时,巴里亚还是小牛的控卫,今天面对老东家,他也展示了自已的实力。最后一节巴里亚继续率森林狼发动反击,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由于落后太多,他们未能翻盘。

  雷霆102-太阳90

  雷霆(30-8)四连胜,成为联盟第一支取得30胜的球队。凯文-杜兰特[微博]砍下了41分,其中有19分是在第四节所得,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3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凯文-马丁12分。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因伤继续缺阵。

  太阳(13-27)有5人得分上双。香农-布朗21分,马尔辛-戈塔特19分15个篮板,戈兰-德拉季奇[微博]11分,但只助攻1次,路易斯-斯科拉[微博]只得7分。替补出场的迈克尔-比斯利和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各得14分,比斯利还抢下11个篮板。

  第二节还有9分45秒时,雷霆以23-30落后。杜兰特和佩里-琼斯此后投篮相继遭到盖帽,但太阳也走步违例,杜兰特近距离打板命中,雷霆开始反击。在4分钟内,太阳一分未得,雷霆打出10-0,以33-30超出,上半场以51-45领先。

  威斯布鲁克上篮得手后,雷霆在第三节以68-54领先,但太阳发动14-4的攻击波,在比斯利投中三分后,太阳只以68-72落后。

  第四节过半时,太阳也只以77-82落后。杜兰特发力,他先是投中三分,紧接着中投得手和上篮,比赛还有2分23秒时,杜兰特带球突内线,在戈塔特面前扣篮得手,戈塔特还搭上一次犯规,杜兰特连投带罚拿下3分,雷霆打出15-4的攻击波,以97-81拉开差距,胜负失去悬念。

  骑士118-国王124

  国王(14-24)结束了四连败。德马库斯-考辛斯拿下了26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泰里克-埃文斯18分,约翰-萨尔蒙斯14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索顿20分,吉默尔-弗雷德特16分,托马斯-罗宾逊12分7个篮板。

  骑士(9-31)三连败,本赛季遭到国王横扫。迪昂-韦特斯替补出场,拿下了生涯最高的33分。凯里-欧文15分,CJ-迈尔斯17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7分15个篮板,泰勒-泽勒13分。

  埃文斯回到首发阵容,开场后他就投中三分,一人包办国王前5分。国王手感不错,以一波8-1结束本节,以31-24领先。

  两队在第二节开始对攻,国王单节砍下38分。埃文斯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考辛斯则补中压哨球,国王以69-57领先。

  骑士下半场不断反击,三节过后只以87-93落后。韦特斯在第四节频频命中,骑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

  终场前3分钟 ,欧文连得4分,骑士只以107-112落后,不过他加罚不中,此后上篮也失手。国王由索顿上篮得分,考辛斯此后抢断,快攻上篮得手,国王以116-107稳住阵脚。

  骑士最后时刻疯狂反扑。韦特斯和阿朗佐-吉相继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15.7秒时将比分追成118-121。萨尔蒙斯两罚一中后,韦特斯再度三分出手,但未能命中,骑士无力回天。(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