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怒抢1板0罚球!这球没法打 输傻了还拉全明星票

2013年01月15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以97-104不敌犹他爵士,热火中锋克里斯-波什[微博]出战27分钟,进攻端13投8中得到16分还算说得过去,但他作为首发中锋全场只有1篮板(前场篮板还被勒布朗-詹姆斯碰掉)1盖帽,0罚球没有造成杀伤,实在令人讶异。

  热火本赛季打出了很棒的进攻,但防守则有下滑,目前只是联盟中流(防守评级联盟第14),比赛节奏则是联盟第19位。按照常理,爵士的进攻比热火差,防守也比热火更差(防守评级联盟第22),比赛节奏也只是联盟中流(第15位),他们应该是热火的盘中餐才对。

  但事实却正好相反,爵士凭借强大的篮板球能力,从头到尾压制了热火。对于这一点,作为热火先发中锋,波什是第一责任人,他全场只有1个篮板进账,是艾尔-杰弗森的十一分之一。

  众所周知,波什并不是一名力量出色的球员,而爵士内线双煞,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都是力量出色的球员。从这个理论来看,波什被压制的结果是可以预料的。但问题在于,波什并不是没打过这种内线。

  姚明可谓是力量型内线的代表人物,但波什与姚明对抗9次,场均也有19.3分8.4篮板1.2封盖进账,这一成绩虽然不如姚明的22.1分10.7篮板1.4封盖,但也是联盟顶级内线水平。

  而在本赛季,波什却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感觉(虽然上赛季也有这样的趋势,但本赛季尤其明显)。近8场比赛,波什的篮板数字分别为4、4、5、9、5、4、4、1。在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时,波什的篮板球一度是凯文-勒夫[微博]的十分之一,最终让勒夫刷出18篮板,全场篮板球热火更是以24-53落后一倍还多。只是那场球,热火凭借詹姆斯和韦德[微博]的强力演出取得了胜利,因此波什的低迷才被掩盖了下去。

  热火想要夺冠,就必须在内线站稳脚跟。波什本场比赛投中8个球,但5个球都是在6尺以外,4球是在19尺以外。不光没有篮板,作为一个中锋连罚球都没有。ESPN专家温德霍斯特直言:“詹姆斯和韦德在推特上为波什进全明星拉票,我尊重他们的行为,但波什出场16分钟,篮板为0……”对此,笔者只能给出两个字:呵呵。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