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火炬样式揭晓 时尚外形酷似魔力鸟(图)

2013年01月14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炬式样火炬式样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1月14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周一揭晓了冬奥会火炬样式,火炬外形像神话传说中的火鸟。

  这是一款非常时尚的具有未来感的针形镀铬火炬。火炬重1.8公斤,长接近1米。冬视频-索契冬奥会火炬发布 时尚外形源自不死火鸟媒体来源:BTV体育 奥会和残疾人冬奥会的火炬设计样式一样,但颜色有区别。两者外层均镀铬呈银灰色,但内里分红色和天蓝两种。冬奥会为俄罗斯传统的、非常有动感的红色,残疾人冬奥会的火炬则是天蓝色,象征残疾人运动所赋有的力量和精神。两种火炬外形均酷似一只火鸟,这是一种在斯拉夫神话故事中具有魔力的鸟。

  索契冬奥会主席切尼申科在莫斯科的揭晓仪式上发布了这款奥运火炬,出席仪式的还有冬奥大使、2006年冬奥会冰上舞蹈金牌得主纳夫卡等。

  在从雅典采集到火种后,火炬接力将从10月7日开始,在创纪录的65000公里的路线中传递,预计将有140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