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围棋也为中韩建交做出贡献

2016年12月06日1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会谈现场会谈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6年12月6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开赛之际,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来到一山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的赛场,会见了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和韩国棋院新任总长刘昌赫,并接见了两位决赛者柯洁和柁嘉熹。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赠送邱国洪大使中国世界冠军签名的扇子,韩国棋院总长刘昌赫赠送了两位决赛者柯洁和柁嘉熹签名的扇子。

邱国洪大使与华学明合影留念邱国洪大使与华学明合影留念

  邱国洪说,“中国国家领导人都喜欢下围棋,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时,随同有中国职业棋手。围棋不限于棋手交流的层面,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更远一些,中韩尚未建交时,两国人民通过围棋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可以说围棋也为中韩尽快建交做出了贡献。往后,围棋还将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昌赫向邱国洪赠送柯洁和柁嘉熹签名的棋盘刘昌赫向邱国洪赠送柯洁和柁嘉熹签名的棋盘

  关于围棋界近况,韩国棋院总长刘昌赫说:“中国围棋已经超越韩国,韩国围棋处于追赶的位置。”对此邱国洪说:“此一时,彼一时。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最早是日本厉害,后来韩国赶了上来,现在是中国最强。我相信还会轮到韩国变厉害。”华学明说:“其实整体实力中韩相差不多,今年中国棋手主要是气势很盛。”

  会谈结束后,邱国洪大使作为三星杯决赛的名誉裁判长主持了首局比赛的开局。

  (蓝烈)

文章关键词: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华学明刘昌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