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黑马一黑到底!

2016年11月26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安队黑马夺冠吉安队黑马夺冠

  新浪体育讯  经过四天共八轮的精彩角逐,第11届“伟梦▪庐山西海杯”江西业余围棋联赛于11月25日落下帷幕,在最终决战中,本届赛事的大黑马吉安队将奇迹演绎到底,后来居上战胜两届卫冕冠军景德镇队,首次夺得江西业余围棋联赛冠军,写下江西围棋一段传奇。

  半决赛结束后,景德镇队和吉安队的巅峰对决引发大家各种热议。两支队伍在排位赛第一轮就有交锋,当时景德镇队全取3分,但到了决赛,氛围已经绝对不同。景德镇队是老牌劲旅,前年 和去年连续夺得江西业余联赛冠军,中国业余围棋第一人胡煜清的加盟使得队伍不仅实力大增,而且有了“精神领袖”。更加难得的是,景德镇队本土棋手实力强 劲,余志明老师一向被誉为江西业余强豪“四大天王”之一,在各项比赛中发挥极为稳定,前年还在江西业余联赛上有战胜胡煜清的壮举(当时胡天王没有代表景德 镇队参赛)。本届联赛,余志明连战连捷,决赛前已经达成七连胜,令人生畏。景德镇队小将薛溪瑨也是实力超群,是重要得分点。比较起来,吉安队除主将张岐 外,本土棋手中以陈子龙实力最强,足以与余志明一争高下。因为比赛是四台对抗,2比2时以主将胜负判定高低,所以在淘汰赛阶段,主将战至关重要。比赛台次 并不固定,赛前半小时各队领队才将名单交给裁判长,斗智斗勇在所难免。客观看来,吉安队必须力拼主将战,景德镇队则可以有多种策略,有人就建议可以让胡煜 清出战后三台,争取3比1取胜的策略,但能否“抓到人”殊为难料。最终两队还是按部就班,让胡煜清和张岐在第一台进行对决。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主将决战

  后三台的较量也非常有趣,第二台景德镇队陈子敬VS吉安队陈子龙,第三台景德镇队余志明VS吉安队曾志明,看名字就像是自家兄弟的PK。第四台是快棋,每方45分钟包干,景德镇队小将对阵吉安队张焕勇。比赛开始后,进程不出所料,景德镇队薛溪瑨、余志明相继胜出,早早奠定2比0的优势,胜利在望。不过吉安名将陈子龙顶住压力,力擒同样表现出色的陈子敬,1比2,吉安队仍可寄望主将张岐的发挥!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曾志明VS余志明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陈子龙VS陈子敬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张焕勇VS薛溪瑨

  主将战成为绝对焦点,胡煜清执黑对阵张岐。两人在排位赛首轮的交锋中,胡煜清相对轻松地胜出。不过张岐渐入佳境,淘汰赛连克于清泉、李雨昂,为吉安队晋级决赛立下头功。去年在北京进行的第10届伟梦杯上,张岐坐镇吉安队第一台取得七胜一负的佳绩。

  这盘棋胡煜清继续采用实地策略,张岐则不改奔放本色。在右下出现大转换后,黑棋实空明显领先。随后张岐借追杀黑棋大龙,围空抗衡,但胡煜清娴熟治孤,依然保持领先。不过胡天王过于纠结白棋的余味,没有舍得将左边的先手挖粘走掉,被张岐机敏逆收,局势瞬间变得极细微。

  张岐在小官子阶段如有神助,黑棋贴不出目的局面逐渐明朗。战至终局,双方自己动手数子,白棋178,张岐以1又1/4子小胜,帮助吉安队完成大逆转!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张岐执白胜胡煜清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数棋

  这样,吉安队就以2比2主将胜力克景德镇队,从排位赛第八名杀到最终的冠军,创造奇迹!这也是吉安队首次夺得江西业余联赛冠军可喜可贺!景德镇队虽然未能达成三连冠伟业,但连续三届杀进决赛,也创造了历史纪录。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宜春队凭借双外援李雨昂、赵邦桥的出色表现,2比2主将胜南昌队,获得季军,南昌队排名第四。九江、丰城、抚州、新余、上饶分列第五到第九名。

  随后进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江西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洪礼和等领导亲临赛场,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奖状。洪礼和对江西围棋现状进行了分析,也对江西围棋的未来进行了美好展望。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闭幕式主席台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喻平主持闭幕式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景德镇名将余志明八战全胜

  江西业余围棋联赛是中国创办最早的省级业余围棋联赛,伟梦集团多年来无私支持江西围棋发展,逐渐结出硕果。今年江西籍小将李钦诚神勇夺取亚洲快棋赛冠军,成为江西第一位职业九段棋手。李钦诚少年时便加入伟梦少年队,并征战了第一届江西业余联赛,现在,更多的少年棋手在伟梦杯上挑战业余天王,期待新的突破。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胡煜清赛后与白宝祥探讨
张岐力挫胡天王 吉安队一黑到底! 首夺江西业余联赛冠军吉安队主将张岐立下大功

  本届伟梦杯大幕落下,江西围棋的梦想正在逐一实现,来年再见!

文章关键词:张岐吉安景德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