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混双大赛9日日本打响 柯洁於之莹搭档参赛

2016年07月04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搭档於之莹柯洁搭档於之莹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和10日,世界混双围棋协会和日本混双围棋协会、“混双围棋2016东京大会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混双大赛” 将在日本东京涉谷的Hikarie百货店9层特别对局室进行。

  届时中国将派中国棋院男女排名第1位的柯洁、於之莹最强组合和时越、王晨星组合出战。韩国是派朴廷桓、崔精组合,崔哲翰、 吴侑珍组合及去年国际业余混双锦标赛冠军宋弘锡、全由珍(音)组合参赛。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朴廷桓与李瑟娥搭档获得金 牌,崔哲翰是与金仑映搭档获得过铜牌。

韩国组合韩国组合

  主办国日本将派全冠王井山裕太、谢依旻组合,村川大介、王晶怡组合,一力辽、向井千秋组合出战。中华台北将派陈诗渊、黑嘉 嘉组合,王元均、张凯馨组合出战。

  此外,欧洲两队、北美1队、中南美1队、亚洲1队、大洋洲1队出战。

  在大赛前一天的8日,将进行新闻发布会、分组抽签及“妙手解题特别比赛”。其中,“妙手解题特别比赛”将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欧尼周 、北美的12支组合和日本业余女棋手、“死活题之神熊猫师傅”组合参赛。“死活题之神熊猫师傅”是四栋计算死活题的电脑程序, 日本职业棋手用来做解死活题的帮手。

  “妙手解题特别比赛”的死活题由河野临等日本棋院所属的职业棋手创作出题,参赛队10分钟内解6道题,解题最快且答对最多的队获得冠军。“妙手解题特别比赛”冠军获100万日元、亚军30万日元、季军15万日元。

  2016世界混双大赛30秒一步棋,1分钟读秒10次。如果违反落子次序罚3目。大赛冠军奖金为1000万日元(64万8000元人民币)、亚军200万日元、季军120万日元、殿军80万日元,第5~8位30万日元,第9~16位10万日元。在2010年首届世界混双大赛,中国的谢赫、宋容慧组合战胜韩国的睦镇硕、李玟真组合获得了冠军。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混双日本於之莹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