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G杯混双赛 李世石朴志恩组合进入八强

2016年07月04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朴志恩组合进入韩SG混双赛八强李世石朴志恩组合进入韩SG混双赛八强

  新浪体育讯  7月4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韩国第6届SG杯混双围棋最强战16强赛于韩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李世石、朴志恩组合执黑第279手5目半战胜睦镇硕、朴泰姬组合进入了八强。

  赛后李世石的感想是:“可能是刚刚在独岛下过,所以我熟悉了混双赛。”在上周6月30日,李世石登独岛下了首届“独岛分享杯”公益混双赛。

  不过,李世石未必真熟悉了“SG混双赛”,SG杯执黑一方女棋手先落子。比赛开始,李世石念叨着“我落子后睦镇硕兄落子”,就伸手拿黑子。朴志恩赶忙制止李世石,抢先在星位落子。睦镇硕和朴泰姬看在眼里,笑吟吟地表示谅解。SG杯如果违反落子次序要罚3目,违反三次则判负。SG杯最容易出现的失误就是男棋手大咧咧强先落子。

  SG混双赛的又一特点是贴目竞叫制,赛前双方在纸上写好贴目,贴目多的一方执黑先行。赛前李世石接受采访说,“我队的策略就是坦荡,甚至我们会叫多少贴目,也告诉对方了,总之我队是什么都公开,且把选择权交给对手。”而这一局是睦镇硕一方提出贴目5目半后拿到了白棋。

  另悉,7月2日李世石出席韩国华城市东滩“李世石围棋学院”第8号分校的揭幕仪式,并为涌来的400余名棋迷签名留念。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混双赛朴志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