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独岛对局30日开赛 混双赛与李瑟娥对决

2016年06月30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李瑟娥、金长勋(又译金章勋)、张慧莲李世石、李瑟娥、金长勋(又译金章勋)、张慧莲

  新浪体育讯  29日凌晨两点,首尔往十里地铁站附近的街上,停靠了两辆大型巴士,出行的人也是三三五五陆续赶到了集合点“李世石围棋研究所”,共是八十人。这里包括出战首届“独岛分享杯”混双赛的四人:李世石、李瑟娥、金长勋(又译金章勋)、张慧莲,李世石围棋道场的30名学棋儿童及家长,金长勋的演出策划公司的人员,太极网报道组、K围棋摄制组的人员。

  李世石6月上旬前往中国武汉下第8届应氏杯半决赛番棋,中旬即赶到中国无锡下十天八轮的围乙团体赛,把去年降级的河南亚太队带回了围甲,旋即26日他赶到中国天津出席20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前天方赶回韩国。

张慧莲和李瑟娥四段张慧莲和李瑟娥四段

  李世石接下来的独岛之行,其“艰险”不亚于中国之行。活动的发起人,韩国著名歌手金长勋形容“独岛分享杯”为“独岛围棋观光”。金长勋是韩国棋院“宣传大使”,有着韩国棋院认证的业五实力。金长勋说,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做职业棋士。“独岛”(日本称之为“竹岛”)是韩国实际控制的韩日间的争议领土。

  李世石的“独岛之行”主要看“老天颜色”,走海路奔波两个岛屿,天气是制约因素。行程的安排是29日凌晨出发先赶到江陵坐轮渡前往东海的郁陵岛,在郁陵岛住一宿后30日坐船前往独岛,中午起展开活动。首届“独岛分享杯”是公益赛事,李世石和张慧莲业余5段,李瑟娥四段和金长勋业余5段各为一组下混双赛,胜方捐献500万韩元,负方捐献1000万韩元。张慧莲是韩SBS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曾主持直播3月的“人机大战”。

  李世石一行29日凌晨5点半赶到江陵轮渡,耽搁3小时后坐上船,又在海上颠簸3小时后抵达郁陵岛。在郁陵岛下他的度假村,李世石接受了采访。

  记者:金长勋提议“独岛对局”,你爽快就答应了。

  李世石:这次“独岛分享杯”的宗旨就是,让国民更加关注围棋。而且在美丽的独岛举行公益围棋活动,本身的意义也很大。

  记者:今天你到了郁陵岛,明天你就要去独岛了,感想是?

  李世石:到了郁陵岛我才发现,这里非常棒。我作为韩国人前往独岛,我认为最大的意义在这里。

  记者:独岛对局的意义是什么?

  李世石:以围棋分享,本身就有意义。事实上,我是在我国的领土下一盘棋,所以没有要强调什么特别的意义。今年是第一届“独岛分享杯”,我希望国民持续关注第二、第三届。

  记者:在独岛首次举办围棋活动。

  李世石:果然是这样啊,我也这么猜来着。所以我更感到责任感,因为希望这个活动能得到持续。

  记者:你的对手是金长勋和李瑟娥四段。

  李世石:他们是好对手,金长勋是了不起的歌手,而且是韩国棋院宣传大使。李瑟娥四段,我想只要是棋迷,都会认识她吧?我的搭档张慧莲5段是我的大哥(李相勋九段)的弟子。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李瑟娥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