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莫雷诺逆天倒钩 申花1-0鲁能将战权健

2016年06月29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雷诺脱衣庆祝莫雷诺脱衣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对决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争夺,上海申花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顺利杀入八强。第32分钟,马丁斯射门打在李松益身上到后点,瓜林补射将球撞入球门,但被边裁误判扼杀。第51分钟,登巴巴破门再次被吹无效。第80分钟,登巴巴停传,莫雷诺挑球倒钩射门将球打入死角。

  作为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山东鲁能自然是把足协杯看得很重。但中超联赛中9轮不胜,已经让山东鲁能沦为“副班长”,周末即将对阵广州恒大,如何取舍,成为马加特的难题。而上海申花本赛季主场4胜3平保持不败,7场比赛打进17球的表现让每一个客队汗颜。山东鲁能首回合做客虹口,取得0-0的平局。

  此役,马加特对于阵容稍作调整,戴琳轮休未前往上海,杨旭、金敬道进入替补席,阿洛伊西奥、吴兴涵、李微进入首发,李松益与吉尔搭档中后卫。上海申花方面也有调整,莫雷诺、张璐坐上替补席,马丁斯与登巴巴联袂锋线,王林、熊飞进入首发。

  开场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有威胁进攻并不多。第10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前突然启动摆脱3人防守后送出弧线球传中,中路包抄的蒿俊闵、蒙蒂略准备不足,错失得分良机。第13分钟,蒿俊闵带球长驱直入,但是二打一情况下传中被挡。第15分钟,瓜林中路拿球连续摆脱李微逼抢后远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17分钟,上海申花后场长传,登巴巴头球摆渡,马丁斯单挑王大雷被后者扑出。

  连续被上海申花打反击后,山东鲁能防线开始回收,场上再次陷入僵局。第32分钟,王林拿球弧线球传中,马丁斯得球晃开防守劲射打在李松益身上折线到后点,瓜林后插上将球挡入球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瓜林并不越位,边裁判罚属于误判。上半场比赛战罢,双方暂时战成0-0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金敬道换下李微。第48分钟,蒙蒂略角球传中,吉尔中路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1分钟,马丁斯送出妙传,登巴巴大腿停球后凌空将球打入球门,但裁判认为登巴巴跳起时有压人动作,再次示意进球无效。第56分钟,蒙蒂略送出妙传,阿洛伊西奥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射门时被判越位。第58分钟,吴兴涵内切劲射被熊飞舍身挡出,禁区外赵明剑大力低射,球被李帅没收。

  之后,山东鲁能再次换人调整,杨旭换下阿洛伊西奥。第64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杨旭争顶时肘部打在瓜林头上,主裁判向杨旭出示黄牌警告。第66分钟,齐天羽防守失误,曹赟定轻松突入禁区送出妙传,登巴巴脚后跟垫射,球擦着立柱击中边网。之后,张璐换下王林。第67分钟,曹赟定再次突破齐天羽防守送出妙传,登巴巴抢射,球被王大雷没收。

  第71分钟,秦升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之后,莫雷诺换下马丁斯。第74分钟,曹赟定再次轻松晃过齐天羽,之后大力斜射被后卫挡出。第76分钟,登巴巴做球,瓜林大力远射将球打飞。第78分钟,蒙蒂略与吴兴涵二过一配合后被熊飞放倒,裁判选择有力进攻未判罚,但赵明剑推射远角打飞。

  第80分钟,瓜林边路传中制造威胁,山东鲁能解围不远,登巴巴停球给莫雷诺,后者倚靠住防守队员将球跳起后倒钩射门,虽然门线李松益碰到皮球,仍未改变皮球入网,上海申花1-0领先。莫雷诺进球后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

  第83分钟,1米92的99年小将郭田雨替下吴兴涵。第85分钟,高迪换下曹赟定。第86分钟,登巴巴快速反击将球分边,高迪射门被吉尔封出。第87分钟,蒙蒂略连过三人突入禁区传中,秦升倒地手球,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89分钟,郭田雨铲人犯规被黄牌警告。李建滨围攻裁判、手指裁判指责,并未收到处罚。补时2分钟,高迪边路突破后传真,登巴巴转身射门被挡后偏出立柱。

  进球信息:

  上海申花:第80分钟,登巴巴停传,莫雷诺挑球倒钩射门将球打入死角。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19-杨旭(第64分钟)、40-郭田雨(第89分钟)

  上海申花:26-秦升(第71分钟)、10-莫雷诺(第82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上海申花:27-李帅;23-柏佳俊、4-金基熙、3-李建滨、2-熊飞;13-瓜林、26-秦升;25-王林(66分钟 8-张璐)、17-马丁斯(71分钟 10-莫雷诺)、28-曹赟定C(85分钟 18-高迪);9-登巴巴

  替补未出场阵容:5-王寿挺、22-邱盛炯、30-陶金、32-徐骏敏

  山东鲁能:25-王大雷C;2-赵明剑、3-李松益、4-吉尔、24-齐天羽;22-蒿俊闵、15-李微(46分钟 33-金敬道)、6-尤西雷;17-吴兴涵(40-郭雨田)、21-阿洛伊西奥(61分钟 19-杨旭)、10-蒙蒂略

  替补未出场阵容:11-刘彬彬、13-张弛、20-韩镕泽、37-王炯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