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奕:安国铉战斗或有误算 自己最强应对刚好撑住

2016年06月28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奕晋级百灵杯32强唐奕晋级百灵杯32强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中国唐奕三段在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首轮鏖战至最后,力克韩国安国铉五段,成为唯一晋级女棋手,也是本轮中韩对决仅有的三位获胜中国棋手之一。安国铉曾是韩国农心杯擂台赛主力。而唐奕是在预选赛连胜陆敏全、王思尹、苏圣芳、芮乃伟出线的。赛后唐奕表示,对手选择战斗可能有误算,自己最强应对刚好都撑住了。

  问:恭喜获胜,这盘棋进程如何?

  唐奕:序盘我觉得落后了。右上的招法有些无理,所以到中午封盘时我已经感觉不太好下了。下午续弈我就在上方拆二,以为对手会在左上守角再拆边,这样他实空挺多的。实战没想到他在左边扳吃一子选择作战,没看明白他这里的想法。再到下方的战斗,我都选择了最强应对,他也长考很久,但感觉似乎有误算,结果刚好都被我撑住了。左下我是盘角曲四,他如强杀我有二路托破眼的手段,所以他只得委屈补活损了很多,这一下子他就不够了。

  问:此后官子又下了很久,但一直是领先的局面?

  唐奕:是的,后来有棋手告诉我说官子我亏了,比如右上两处就大约亏了3目,不过还好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问:这是和对手首次交锋吗?

  唐奕:是的,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

  问:今天另外3位女棋手都输了,您是唯一晋级的女棋手,也是中韩对决中国三位胜者之一。后天对手是闵详然,又是抗韩重任。之后的目标是什么?

  唐奕:我也没想什么目标,就是放开了去下。

  问:目前在万同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首席围棋官,是否会分散一些精力?

  唐奕:是的,精力多在公司,训练棋也很少下。不过我还是会看看比赛棋谱的,包括昨晚还专门看了对手的棋谱(笑)。

  问:最新的比赛棋谱都没落下吗?

  唐奕:是的,包括围甲等的棋谱都有看,我觉得这也是职业棋手的本能吧。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唐奕安国铉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