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致温网奖金缩水10% 低排名选手尤为受伤

2016年06月27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网温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全球股市全线下跌,英镑更是直接开启暴跌模式,网球选手的收入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影响,尤其是温网正赛即将开启之际。

  ESPN记者Darren Rovell在推特上写道,温网冠军的奖金将从300万美元(401万澳元)跌至365万澳元。“昨天下午5点,温网冠军能拿到200万英镑,合3 003 200美元。现在却只值2 727 609美元了。”另有《纽约时报》记者Ben Rothenberg 表示:“从网球角度出发,以英镑记的温网奖金在过去几个小时蒸发了10%。”

  不过对普通人而言,冠军奖金从400万澳元降至350万澳元,并不那么令人同情,尤其是最后的冠军可能是德约科维奇或者穆雷这样的网坛顶级好手,毕竟他们已经赚到了足够多的奖金。但英镑贬值对那些低排名的选手造成的影响就要大得多,尤其是那些参加温网资格赛最后一轮的选手。

  资格赛选手在出局后才能拿到奖金,根据《纽约时报》记者Ben Rothenberg的报道,英镑贬值让输球的资格赛选手少了1561澳元的收入。奥地利选手杰拉德-梅尔泽的比赛在上周五进行,即英国公投结果出炉钱。但受到雨水影响,他的比赛只能延后一天完成,结果他的收入也受到影响。“一千多(欧元)吧。”梅尔泽提及雨天对自己收入的影响,“我知道。可毕竟是一千欧元啊,不是2欧元。确实很让人痛心。”

  比利时选手雅尼克-默滕斯的比赛也因为天公不作美而延后,周六他输了球,成为英国公投的间接“受害者”之一。“我们什么也没干,结果一天内收入就受到影响。对我们来说,这是糟糕的决定(英国脱欧),可我们对此无能为力。这对我们来说可不好。”

  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选手大多默默无闻,他们也不太可能得到很多赞助商的青睐。对他们而言,这次公投结果实在来得不是时候,他们恰好在英国出赛,并且温网开赛在即。接下去,硬地赛季开启后,他们将重新在欧洲其他地方参赛,但将英镑换成欧元,他们的荷包将会瘪不少。

  “每一分钱都很重要,这次的影响太大了。”世界排名第131位的奥斯汀-克拉吉塞克说,“资格赛选手无法像顶尖球员那样赚到丰厚的收入。通常,英镑很值钱。可现在奖金影响太大了。”

  (Chen)

文章关键词:温网脱欧英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