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龚翔宇冲锋陷阵挽颜面 女排3接应她火力最猛

2016年06月26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家队年龄最小的19岁新星龚翔宇国家队年龄最小的19岁新星龚翔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香港站收官战0-3不敌美国。近期表现颇受关注的3名接应龚翔宇、杨方旭和曾春蕾轮番登场。首发的龚翔宇表现中规中矩在次局中段因球队一传吃紧和战术需要被杨方旭换下;后一局半联袂担纲重任的杨方旭和曾春蕾攻击力有限也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大奖赛预赛9场打下来,3名接应的状态整体向好右翼进攻有改善,但在抗衡美国这样技术全面、网口强势的球队时,接应的杀伤力仍显不足。

  与首周宁波站对垒美国一致,今天中国再度启用3名接应中攻击力最强的龚翔宇首发。之前龚翔宇的直线突破曾给对手制造不少麻烦,今天美国也做了针对性布防来限制她的直线进攻。尽管今天中国几无胜机,但龚翔宇整体发挥正常。出战两局斩获10分不仅是本队得分最多的选手,也是唯一在发扣拦3个主动得分环节都有进账的队员。进攻9扣5中1失误、11次拦网拿下3分4次有效撑起、11次发球收获2分但有4个失误,这一数据以承担抢分重任的强力接应标准要求虽有欠缺,但她仍是3名接应中表现较好的。

  龚翔宇在主打了多场与强手的交锋后,对手对其技术特点愈发了解,客观上增加了她的下球难度。今天面对美国的高拦网,在本队一传屡有闪失接应战术攻难有机会的情况下,龚翔宇的强行突破还是有一定威胁。今天龚翔宇4次接发球虽没有直接失误,但她基本只承担一轮一传,导致双主和自由人接发球负担较重。次局中国一传屡有波动难定心、10平后龚翔宇又被A-格拉斯两度追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帅郎平选择两点换三点将其换下也无可厚非。

  第二局中国10-13落后时,两点换三点将沈静思和杨方旭换上。伤愈复出的杨方旭在大奖赛晋升主力,澳门站对垒巴西更是打出了她在国家队最好的1场球。杨方旭虽有高度优势且进攻速度快、串联相对出色,但她在进攻端的作用得到发挥需要有稳定的一传做保障。今天中国女排恰恰是在发接发环节出了问题,这让替补登场的杨方旭同样面临困境。

  杨方旭出战一局多进攻7扣1中3次失误和被拦,拦网和发球没有直接得分,一传也仅参与1次。尽管她的背平扣球速度极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攻击力不足还是让球队难以摆脱被动局面。杨方旭右翼不下球、张常宁左翼进攻也难突破,直接导致了中国队第三局开局1-8落后。

  杨方旭进攻中难以起到支撑作用,郎平不得不再度变阵,第三局9-17落后时,两点换三点派上沈静思和曾春蕾。曾春蕾在登场初期右翼进攻起到了一定作用,几次处理球展现了老队员的经验。她先是2号位吊球成功力助本队过轮,随后又在朱婷扣球被拦10-19落后之际,再度一攻打中止住美国的涨分势头。强攻绝对实力不足同样是曾春蕾的硬伤,在颜妮快攻被拦回后,她的后二进攻同样被拦死,中国12-22落后败局已定。

  杨方旭有速度、曾春蕾有经验,二人所能承担的一传轮次也胜过龚翔宇,但强攻实力不足让她们挑战一流强手进攻难有太大作为。初出茅庐的龚翔宇进攻相对较强,但一传存有短板,她的出场会增加队友的接发球负担。整体看遇到美国这样网口高度、硬度都比较突出的对手,中国在接应位置仍显薄弱。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