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威尔士会不会一黑到底夺冠呢?

2016年06月26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尔士,黑马到底!威尔士,黑马到底!

  新浪体育讯  可以用“黑马”来定义威尔士足球,但威尔士人更想告诉你,他们其实是一条吐着舌头的“红龙”,从不列颠岛西部,越过英吉利海峡,向全欧洲喷射炽烈的火焰。

  不要怀疑这团火焰的温度,斯洛伐克、俄罗斯、北爱尔兰,全部被烤焦,威尔士人围炉而坐,分麾下炙。现在,每前进一步都是在创造历史,威尔士人说:那就让历史的印记凿刻的更深些吧。[人工智能预测死亡半区][连中3次葡萄牙平][1元看][赚钱礼包]

  威尔士的酒吧在今年夏天已经彻底爆满,在这个Rugby橄榄球更受欢迎的国度,现在,足球是他们的骄傲。在这个伊恩拉什,马克休斯,吉格斯不断努力却不能突破的足球小国,现在,新一批威尔士球员继承前辈衣钵,追求简洁鲜明的攻防画面。这个拥有640多座古堡的国家,如果身临其境,会让人感觉到上千年来战争的残酷,冷兵器时代的攻城略地,热兵器时代的炮声隆隆。而现在,这批威尔士球员,和他们的祖先是如此的相衬:拉姆塞更像是个中世纪的骑士,顶盔掼甲、络腮胡子,手执利刃捍卫着领主的荣耀。喜欢养鸡的乔阿伦,更像是个田园里的农户,但是当敌人的脚步临近,却能抄起猎枪随时迎敌。而贝尔,就像卡迪夫城堡上随时待命的火炮,他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去吞噬对方门将和门柱之间最细微的缝隙。

  不必否认,是扩招的欧洲杯,成全了威尔士这样的小国足球。而威尔士队晋级8强之路所面对的对手,也的确实力中等,都不是传统强队。但是更应该看到,58年远离大赛,这个300万人口的小国,也该有一次运气的补偿。而且,当机会降临时,这批球员,在主教练科尔曼的带领下,都一一的把握住了:他们挤掉英格兰,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成功的避开了下半区。

  威尔士人因为和英格兰人千年以来的恩怨而结下深仇,1301年,爱德华一世占领威尔士,这段记忆让威尔士人始终不肯原谅对方。所以面对三狮军团,威尔士人是带着民族欲望死拼到底。而且,他们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而且,成功的将这个死对头挤到了死亡半区。威尔士队没有一等一的实力,但是分在上半区的他们,却有了和每个对手较量的勇气,因为大家彼此彼此,实力相近。下一场,威尔士极有可能挑战比利时,而大牌云集却各自为战的欧洲红魔,面对的则是拧成一股绳的威尔士。而且欧洲杯预选赛时,比利时还是威尔士的手下败将。如果冲到半决赛,可能是贝尔和C罗这对皇马队友的碰面,葡萄牙人已经四场平局,攻击能力形同虚设,这让已经打进7球的威尔士人看到赢下去的可能。剩下的,就是进入决赛。那时威尔士面对的,将是一支强队,但也是伤痕累累、从下半区突围出来却是缺兵少将的强队。

  不敢想象?但应该大胆设想,因为欧洲杯,就是充满了不可思议。1992年是丹麦童话,2004年是希腊神话。每隔12年,欧洲杯就要发生一次颠覆,这一次,古堡之国威尔士,开足马力,可不可以大胆预言,他们会将自己古老的图腾印在德劳内杯上,成就一次“红龙传奇”?

  (齐帅)

文章关键词:威尔士欧洲杯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