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女儿是继续征战动力 尽力把握每一次机会

2016年06月27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时间总是在往前迈进,曾经被高呼天才少年的穆雷也即将迈入而立之年。在参加30岁之前的最后一个温网时英国人向球迷承诺说,他会为了女儿一直打下去,一直不懈地为取得胜利而拼搏。

  “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棒的事,尤其是当她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的那一刻,一切都很值得。”穆雷表示:“当我已经开始变老的时候,这是让我一直坚持高强度的训练并让自己停留在顶尖球员之列的很重要的动力之一。”

  费德勒现已经是两对双胞胎的父亲,而当他的女儿们在2009年呱呱坠地之时他也做出过同样的承诺。自从那时起,他又为自己伟大的职业生涯再添两个大满贯冠军,包括在2012的温网决赛中力克穆雷,而在那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女儿们也为父亲最终夺冠而欢欣鼓舞。

  同样,穆雷也希望在女儿的成长中能够留下这样美妙的时刻。从竞技状态上来看,英国人今年仍然表现得十分出色,并不像是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现在网坛中扮演父亲角色的还有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他仅仅比穆雷晚出生了一个星期,并且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而这也使得穆雷没有理由来早早考虑何时结束职业生涯。

  “当你逐渐老去,你会希望在每一站的比赛中做到最好。”穆雷表示说:“不过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你也许将突然觉得状态有了一些低迷,身体不如从前,成绩和排名也有了滑落的趋势。但这并不是我现在所感受到的。”

  “我和德约科维奇的出生仅仅相差一周,他现在正处于最佳的状态,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势头。并且现在球员的生涯寿命已经被延长,所以我并没有过退役之类的想法,但我知道现在必须抓住每一次出现的机会。”

  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竞争意味着他们每一次的对决都将被写入网球的历史之中,世界第一正在书写自己的纪录,而穆雷的目标就是竭尽全力来击败小德,而这正是穆雷在场上的动力之一。

  “在我过了25岁之后,随着在比赛中累积的经验越来越多,我也更能感受到机会的出现是多么重要,同时也比在年轻的时候更善于去发现这些机会。当我18,19岁站在赛场上时,我脑海里想的不是去赢得这些比赛,而是对能够站在这里而感到兴奋。”穆雷透露说:“因此,随着年纪的增加,你会开始去认识和理解网球的历史和传统,同时也会去思考当你回首职业生涯的时候,怎样才能让它更有被铭记的意义。”

  (Jco.H)

文章关键词:穆雷小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