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三盘惊险过关 携锦织圭拉奥尼奇晋级

2016年06月28日0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上,3号种子、7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先后错失了8个破发点,最终7-6(5)/7-6(3)/6-3艰难淘汰了佩拉,晋级次轮。锦织圭6-4/6-3/7-5淘汰了澳大利亚大炮格罗斯。

  费德勒草地热身赛分别输给了蒂姆和兹维列夫两位新星,状态平平,首轮对手阿根廷人佩拉今年进步明显,但更擅长红土场地。两人此前从未交手过。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很出色,一路保发战至3-3,第7局费德勒保发,并在第8局逼出两个破发点,但是佩拉依靠发球化解,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战至6-6,首盘进入抢七,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的费德勒很快就取得了6-2的优势,尽管连续错失盘点,但他还是依靠正手直线制胜分以7-6(5)拿下首盘。

  第二盘,佩拉在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苦战,最终他挽救了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此后两人一直保发战至4-4,第9局费德勒再次逼出破发点,但是大心脏的佩拉连续挽救,继续保发,次盘比赛最终再次进入抢七,结果还是相同的剧本,费德勒很快取得4-0的领先,令抢七失去悬念,瑞士球王7-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两人依旧轻松保发战至3-3,这时形势突然发生转变,压力之下的佩拉在第8局失守,最终费德勒6-3拿下第三盘,晋级第二轮。后三局佩拉仅仅得了1分。费德勒次轮将战NO.772威利斯,这位英国励志哥从资格赛的外卡赛打起连赢6场进入正赛,温网也是他首个巡回赛正赛之旅,在首轮他6-3/6-3/6-4淘汰了比兰基斯。

  另外场次比赛,锦织圭6-4/6-3/7-5淘汰完了澳大利亚大炮格罗斯,拉奥尼奇7-6(4)/6-2/6-4布斯塔,索克6-4/6-4/6-4古尔比斯,查迪6-7(4)/6-0/4-6/6-1/6-2淘汰了孟菲尔斯。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温网锦织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