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郎平备战奥运思路或调整 惨败美国令人吃惊

2016年06月28日07:08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快 评

  中国女排在香港决战美国队0比3完败,出乎很多球迷的预料。应该说,输一场球并不可怕,但郎平备战奥运会的计划是否会被打乱却不得不令人担心。

  自去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以及本次大奖赛连克塞尔维亚和巴西等世界强队后,大家都认为中国女排是里约奥运会冠军强有力争夺者,“惨负”美国让包括女排姑娘在内的大部分人都有点吃惊,连郎平也说“美国队打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快”。原以为经过一年的磨练能够与美国队抗衡一下,并且在宁波站也战胜过对手,谁知美国队主二传A格拉斯出场实力提高一个档次,惨败的结果直接冲击了队员的信心。接下来的备战,尽管中国队可以加强拦网节奏的训练,但由于队员脚步移动形成定式,较短时间内难以改变,效果还有待检验。

  香港站赛后郎平并没有定下参加总决赛的人选,说明她还在纠结;而从大奖赛总决赛7月10日结束离奥运开赛仅有20多天的现实来看,估计郎平原计划派二组参加总决赛,让一组留在家里调整、养精蓄锐出征奥运的想法或许不得不重新考虑:如果派二组去,一组在奥运前将无缘与美国队再次交手,也就达不到锻炼试阵的目的,但如果派一组出战,美国为保留实力与中国交手变阵,中国队既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还要疲劳作战,更不利于奥运决战。

  尽管郎平在大奖赛数站比赛上不断变阵,但球迷相信,奥运阵容郎平早已胸有成竹,但现在的完败警示郎平,美国以及奥运东道主巴西还有塞尔维亚等实力不可小觑,备战思路或许要调整。应该说,面对突发的状况,采取适宜的应变措施是一支强队必备的素质,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希望女排最后的亮相能为大家带来惊喜。

  叶 勇

文章关键词:美国女排奥运美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