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邱峻半目险胜柯洁 决赛五番棋双方1比1

2014年11月29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9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合肥庐阳专场在柏景假日酒店战罢,邱峻九段执黑255手3/4子险胜柯洁四段,顽强扳平比分,五番棋后三局2015年1月10-15日移师珠海,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刘菁八段宣布开赛,邱峻以错小目开局,柯洁回应星小目,接着各自挂角。邱峻前日决赛首局过早进入读秒,时间仓促导致失误,本局有意加快行棋速度。柯洁也不甘示弱,两人比拼气势,落子如飞。

视频-百灵杯决赛次局合肥开战 邱峻柯洁落子如飞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征子有利,邱峻黑27立即从右下长出一子,不过落下了后手。开局就如此动手十分罕见,刘菁笑称邱峻下得这么快,局部一定是有所研究,目前进行的应该都是他设计好的。柯洁快速抢占大场,露骨打入左下,二路托破空,不过从目数看并不大。邱峻黑57二路爬多送吃一子,随后立即扳头。此时白普通招法是二路飞过,但柯洁年轻气盛立即挡住,暗示不怕被黑打吃。邱峻也不含糊,立即断打开劫,早前黑27动出的作用显现出来,右下白角俨然成为黑棋的劫材库。

  白转而攻击上方,但被黑棋滚包打成愚形,柯洁索性从左路冲出,弃掉上边将下方全部鲸吞,邱峻也没有选择左下开劫,索性弃子俗手连压。双方形成百目大转换,白目数很多,黑外围潜力不小,当空大飞围空,似乎对形势比较满意。

  柯洁也很淡定,下方补棋后又二路拐一手,目数很大。黑右上角薄弱,不惜连补两手。柯洁则非常机敏的逆收大官子,形势变得愈发细微。中央黑走出问题手,空里留有破绽,白死子断开大块逼迫黑收气吃,差距似乎又缩小了。黑左上二路扳粘或许应吃一子做眼,以避免收气。

  官子阶段双方锱铢必较,观战高手坦言或许半目胜负。邱峻下方一路机敏逆收,中央空里巧妙自粘也是收官好手,柯洁此前没能先手扑到很有可能关系到最终胜负。中央白死子周围虽然有空间不小,但却无法延出气来,最后时刻劫材似乎也不够,无法粘劫收后。

  最终双方大战255手,邱峻执黑半目险胜,顽强扳平比分,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赛五番棋后三局2015年1月10-15日珠海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百灵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比赛9:30进行,每方2小时40分,5次1分钟读秒。冠军180万、亚军60万。首届百灵杯周睿羊3比0胜陈耀烨夺冠。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百灵杯邱峻柯洁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