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输世纪之战转身离去 全面下风高原两战定乾坤

2014年09月29日03:0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重庆站的比赛开始前,古力仍有希望与李世石平分500万奖金,而如今,主场失利的他只能眼看对手独揽巨奖。在昨天结束的十番棋第八局中,回到家乡重庆的古力,依旧没能找到状态,整盘棋都落于下风,当他准备反击时,发现一切都晚了———在长达近一年的棋局中,同样如此。

  输十番棋 古力下完就离开

  昨天下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第八局在重庆战罢。由于是在家乡作战,古力的母亲张中逊、妻子吕远洋和小女儿古晴全数到场助阵。此外重庆棋院的“娘家人”、重庆银行队的队友也来了,连宣布比赛开始的裁判长也是恩师杨一;上百名围棋爱好者也来到赛场外观战,一位赛场外的老棋迷甚至希望重庆晚报记者能将他带进现场,尽管“现场”也仅是对局室外的屏幕。

  虽然声势浩大,但古力的好运还是没有到来,最终再次负于李世石,以2比6的比分输掉了十番棋。赛后,揽得重金的李世石喜上眉梢,向到场媒体侃侃而谈,回味其这次十番棋夺魁经历。相比之下,古力的情绪显然有些低落,复盘结束后,按部就班为棋盘签上名,随即离开了比赛现场,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即便是妻子吕远洋也摇了摇头:“给他打了电话,没接。”

  两战高原 成古力落败关键

  “第五场香格里拉是这次十番棋的一个转折点,高原作战让我很不适应,但还好最终赢下来抢得先机。”李世石在回忆起赢棋历程时说道,如他所说,当时古力刚有反扑势头,在香格里拉正好是发挥身体优势和主场优势的好机会,不过古力却屡次出现失误,从而在大比分上再落下风。而此后第七局到了海拔更高的拉萨,古力却没有提前到拉萨适应,结果在赢定的情况下又出现重大失误。

  “古力当时高原反应有点严重,结果大失水准,一些很简单的棋没看到。”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研究完弟子十番棋这八场棋谱后有些失望:“总体来说,这几盘棋和他本来的水平比较是有失水准的,这肯定和他的压力有关,这在高原反应那两盘棋特别突出。”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文章关键词: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