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第5轮於之莹胜黑嘉嘉 助江苏队独自领跑

2014年06月18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8日,第2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扬州颐景国际大酒店进行第5轮较量,於之莹兵不血刃击败黑嘉嘉,王晨星胜鲁佳,助领头羊江苏击败厦门队。陈一鸣失误后顽强逆转王祥云,助广东战平湖南队。芮乃伟唐奕发力,助上海胜杭州。曹又尹张佩佩助北京击败平煤。积分榜上,江苏积8分独自领跑,上海、湖南同积7分,厦门、广东同积5分,北京4分、杭州3分紧随其后,平煤积1分垫底。至此女子围甲暂告一段落,4轮主客场及2站赛会制比赛时间地点待定,下一轮预定7月13日在各队主场进行。

  领头羊湖南对阵广东队,王祥云开局不利,黑棋大块被陈一鸣吃住,研究室一度担心黑要立刻投子。不料陈一鸣一时大意,没有走出团的必杀招,“煮熟的鸭子”飞掉了。王祥云机敏一扑,起死回生。白棋反而陷入绝境。陈一鸣坐在棋盘前一动不动,懊悔万分心情大恶,被迫苦苦劫活。黑鲸吞中腹,成功逆转。此后陈一鸣搅乱局面,王祥云硬碰硬毫不妥协,局势再度混沌。此番王祥云好运不再,陈一鸣稳住阵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另一局,王爽速胜郑岩,助湖南逼平对手。

  广东队赞助商张劲龙先生6月13日不幸辞世。生前张劲龙爱棋如命,多年来不遗余力支持办赛,职业、业余、男子、女子棋赛无所不包。教练廖桂永九段表示,张先生从全国团体赛时便开始赞助广东女队,晋级甲级后,女队继续冠名“广东东湖劲龙队”征战围甲。罹患癌症后,张劲龙在围棋事业上更加发力,常言还有很多未尽之事,当之无愧是“以生命来支持围棋”,闻者为之动容。

  江苏对阵厦门队,於之莹执黑筑起大模样,黑嘉嘉打入后着手治孤。黑却并未发动攻势,而是转身收官,选择比拼官子功夫。黑嘉嘉被迫补活孤棋。后半盘黑厚势发挥威力,於之莹兵不血刃取胜。王晨星与鲁佳大砍大杀,最终稳守胜果,助江苏2比0胜出,独自领跑积分榜。

  上海对阵杭州队,唐奕与宋容慧一局充满杀气,经过惊心动魄的较量,最终唐奕略胜一筹。芮乃伟对阵李小溪,或许读秒催促的缘故,李小溪出现失误,芮乃伟轻松胜出,助上海2比0胜杭州。

  此外,张佩佩击败杨梓,最后结束的一局,曹又尹鏖战击败唯一业余女将陈思,助北京2比0胜平煤。

  第2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6轮预定7月13日进行,对阵(主队在前):上海vs平煤,广东vs北京,江苏vs湖南,杭州vs厦门。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25万,亚军15万,季军10万人民币,最后1名降级。

  女子围甲第5轮成绩:

  

  杭州市围棋队 0-2 上海北极绒队

  宋容慧五段 负 唐奕二段

  李小溪初段 负 芮乃伟九段

  厦门观音山队 0-2 天域园林江苏队

  鲁佳二段 负 王晨星五段

  黑嘉嘉六段 负 於之莹五段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1-1 广东东湖劲龙队

  王祥云二段 负 陈一鸣二段

  王爽初段 胜 郑岩二段

  北京中信置业队 2-0 中国平煤神马队

  曹又尹三段 胜 陈思6段

  张佩佩初段 胜 杨梓二段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