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展望LG杯:从屈辱之地站起 中国仍威势逼人

2014年06月07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YBERORO网LG杯前瞻配图:李世石朴廷桓关注古力CYBERORO网LG杯前瞻配图:李世石朴廷桓关注古力

  新浪体育讯 第19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韩国江陵市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因有去年惨败的背景,赛前韩国媒体的气势都不如以往,没有提夺冠之类的词儿,基本的调子是:在哪儿跌倒从哪儿再爬起来。

  下面我们看看韩国媒体是怎么说的。

  CYBERORO网前瞻文章的标题是《韩国围棋,从羞耻和屈辱的地方站起来吧》。

  文章中写道:韩国围棋瞄准着从从羞耻和屈辱的地方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去年这个时候,在江陵,韩国围棋在LG杯本赛16强战中遭遇全军覆没的耻辱。当时的8强中国占了6席,日本得到2席。韩国竟然无一人进入8强之列,那是LG创办以来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即便是包括其他的世界大赛,也仅是继1997年第10届富士通杯之后16年来的又一个大悲剧。

  今年,还是在江陵,9日和11日将进行第19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的第32强战和16强战。这一次韩国包括种子棋手、预选赛出线者以及外卡棋手,共10人出场。但总体情况来看,中国围棋队仍然是最受注目的。中国17名参赛棋手中包括了8名世界冠军获得者,不仅有人员数量上的优势,威势也同样逼人。柁嘉熹、周睿羊、陈耀烨、时越、唐韦星、芈昱廷、范廷钰、朴文垚这此参赛棋手都是曾经或目前掌握世界冠军头衔的棋手。

  另外,中国围棋自2009年第13届比赛开始,连续6年取得了LG杯的冠军(古力-孔杰-朴文垚-江维杰-时越-柁嘉熹)。在去年的比赛结束时,中国也以8次夺冠的数据,超越韩国,成为LG杯比赛夺冠次数最多者。

  现在中国围棋已经在世界大赛中全面领先,韩国能否在本届比赛中重夺冠军,成为一个关注点。据悉,在这次本赛期间,韩国围棋国家队、常备军将在刘昌赫的率先下赴江陵,进行现场研究。

  HANGAME网前瞻的标题是《危机之中的韩国围棋 寻找失去的六年》。

  文中提到:找回来这失去的六年吧。最近六年间,LG杯都进入中国的怀抱。现在,韩国围棋带着最悲壮的心情,期盼着名誉的恢复。

  传统的世界围棋大赛LG杯棋王战将于9日开始在江陵进入本赛阶段。本赛是32位高手的角逐场,韩国10人,中国17人,日本4人,中华台北1人出战。作为主办国,韩国的人数比中国还少,这是因为韩国围棋在统合预选赛中的不振。

  4月14-19日进行的统合预选赛中,韩国224人出征,最终却仅有4人出线。相反,87人出战的中国队出线人数高达12人,取得巨大的成功。仅有4个人出线,是LG杯自第10届比赛起引入预选赛制度以来,出线人数最少的一次。

  1996年LG杯创办以后,一直到第12届,韩国拿了7次冠军,韩国围棋是世界最强的名声一度远扬。但自第13届冠军被中国夺取之后,韩国从此再与冠军无缘。更惨的是去年,作为比赛的主办国,韩国创造了一个世界大赛史上的一个新纪录。主办国无人进8强,输得非常丢人。

  其实这不仅是韩国围棋在LG杯上低迷不振,在所有的世界大赛中韩国已经全面落后。现在6大赛的头衔全部被中国掌握着。这是一个悲痛的事情。即将开始的本届LG杯本赛,期待将是背水一战的韩国围棋展开反击的一个突破口,也是韩国围棋的马其诺防线。

  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和朴永训,韩国排名前五的棋手这次全部出动。这样的阵容如果再无法掀起反击的话,那可真是无话可说了。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