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背水一战LG杯势要夺冠 效仿三星杯取消午休

2014年06月05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透露,6月8日开幕的第19届LG杯本赛将取消午休,棋手们可参照古李十番棋边吃边战。韩国围棋在本届LG杯本赛免选名额多达6个,总计10人出战,势要夺回失去6年的LG杯。

  上届LG杯韩国史无前例无缘8强,中国包揽4强成功达成LG杯6连霸。加之去年中国囊括6大世界冠军,韩国围棋陷入危机,痛定思痛总结出举国体制、服兵役、比赛用时等不利因素,于是建立国家队机制,延长国内棋战用时、缩短国际棋战用时等等,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韩国主办的三星杯、LG杯不断改革创新,引领潮流。三星杯首创公开预选赛,设置女子组、中年组,曾将本赛抽签改为预选晋级者挑战种子选手,后改为双败淘汰赛,从第10届起将比赛用时从3小时缩短至2小时,第15届起取消了午休。

  LG杯相对保守,变动不如三星杯频繁,不过也开始调整。第10届引进公开预选制度,虽然仍坚持每方3小时用时,不过读秒已从60秒缩短至韩国棋手更适应的40秒一步,午休在上届从60分钟缩短至45分钟,本届则干脆取消了。棋手们可利用对局时间,在特设房间用餐。

  对于酣战起来废寝忘食的棋手们来说,取消了午休时间恐怕吃饭也不踏实,只能囫囵吞枣草草了事,如果战况紧急顾不上吃饭,抓块巧克力边吃边战也有可能。喜欢快棋的朴文垚笑称,午休时间确实有点长,既然取消午休,开赛时间还可适当推迟,或者干脆如三星杯那样缩短比赛用时。

  由于LG杯规定韩国种子人数不能被超过,本届中韩种子同为5人,多出1个本赛名额设为外卡,主办方决定授予姜东润。如此一来,韩国等级分前6名悉数出战,国家队7人仅赵汉乘缺席。韩媒体宣称LG杯是韩国围棋背水一战的马其诺防线。

  在4月14至19日进行的LG综合预选中,韩国224人参赛,仅4名出线。中国87人出战12名晋级,加上免选的5大世界冠军,总计17人出征本赛。刘昌赫领军的新一届韩国国家队与中国集团军将展开正面交锋,群雄逐鹿,敬请关注。

  第19届LG杯32强、16强赛北京时间6月9、11日8点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进行,8强、半决赛11月17、19日,决赛三番棋2月9、11、12日进行。比赛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没有午休时间(主办方准备了食物)。总奖金规模6亿2800万韩元,冠军3亿,亚军1亿,半决赛败者2600万,8强败者1400万,16强败者700万,32强败者400万韩元。

  本届LG杯本赛32强名单:

  中国17人:柁嘉熹九段、周睿羊九段、时越九段、唐韦星九段、陈耀烨九段。预选出线:范廷钰九段、芈昱廷九段、朴文垚九段、谢赫九段、李喆六段、安冬旭五段、孙力五段、廖行文五段、李轩豪五段、谢尔豪二段、丁世雄初段、李维清初段。

  韩国10人:朴廷桓九段、金志锡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姜东润九段。预选出线:金东昊三段、卞相壹三段、安国铉四段、安亨浚四段。

  日本4人:张栩九段、山下敬吾九段、结城聪九段、伊田笃史八段。

  中华台北1人:林至涵九段。

  历届LG杯冠亚军

  届数    年份    冠军    亚军    比分

  1    1997    李昌镐    刘昌赫    3-0

  2    1998    王立诚    刘昌赫    3-2

  3    1999    李昌镐    马晓春    3-0

  4    2000    俞斌    刘昌赫    3-1

  5    2001    李昌镐    李世石    3-2

  6    2002    刘昌赫    曹薰铉    3-2

  7    2003    李世石    李昌镐    3-1

  8    2004    李昌镐    睦镇硕    3-1

  9    2005    张栩    俞斌    3-1

  10    2006    古力    陈耀烨    3-2

  11    2007    周俊勋    胡耀宇    2-1

  12    2008    李世石    韩尚勋    2-1

  13    2009    古力    李世石    2-0

  14    2010    孔杰    李昌镐    2-0

  15    2011    朴文垚    孔杰    2-0

  16    2012    江维杰    李昌镐    2-0

  17    2013    时越    元晟溱    2-0

  18    2014    柁嘉熹    周睿羊    2-1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