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古力险胜李康 范芈出局8强世界冠军仅剩1人

2014年01月07日16: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7日,第2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16强赛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连笑速胜芈昱廷,古力1/4子险胜李康,范廷钰不敌廖行文。最终晋级8强的棋手中,仅剩古力一人是世界冠军级别的棋手。9日9:30,棋圣战继续进行8强赛,连笑对阵安冬旭,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94后新锐连笑与96后芈昱廷狭路相逢。芈昱廷在上月3比1击败古力夺得梦百合杯后,或许疏于赛场影响了状态,在上周理光杯负于彭荃,不过前日棋圣战首轮战胜了老对手王檄。连笑在12月初阿含桐山杯对抗击败村川大介,理光杯战胜范胤,棋圣战首轮击败周贺玺,取得三连胜。部分交锋记录显示,2011年新人王战连笑曾负于对手,不过2012年中信银行杯和2013年围甲两度战胜芈昱廷。

  是役,连笑执黑以对角小目开局,左边夹攻后坚实的拆一,当芈昱廷飞压时,黑立即冲断后反打,赛后连笑坦言担心白棋会直接开劫。不过芈昱廷可能想得有点多,选择先扳角后才开劫,结果形成转换,黑犹如一把利剑将左边白棋一分为二,虽然下方被穿断,但吃住角部一子可以满意。左上一役,黑在中腹的点刺看似犀利,不过芈昱廷双补、厚实拐吃后,连笑笑称感觉自己亏了半手棋,猛然惊醒,果断脱先抢右边大场。芈昱廷也表示,黑棋中央不走了是好棋。接着白棋跳略显随手,黑利用白自身气紧,成功将冒进的一子截断。芈昱廷毅然动出,在黑包围圈里左冲右突,最终顽强制造了缓气劫。不过如果白直接开劫,黑消劫转换后白即使做活右边也不够。实战芈昱廷选择继续制造大劫材。当白在右边三路冲时,连笑机敏粘住下方,又拔花右上,全盘铁厚。芈昱廷见全盘无劫,爽快认负。

  古力与李康两位80后较量也颇具看点,经过猜先李康执黑先行,黑序盘以模样作战,白积极在上下掏空并灵活治孤。中盘黑利用中央潜力大幅扩张,白也不甘示弱在很上方地盘手筋连发,黑白实地此消彼涨,白确立了优势。官子阶段,李康在上方点试应手出其不意,古力冷静应对,局部形成连环劫,白大块化险为夷,古力在最后阶段平稳收官最终以1/4子微弱的优势胜出。

  1月9日9:30,棋圣战继续进行8强赛,孟泰龄vs谢尔豪,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1月7日第2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16强赛成绩:

  上半区:

  安冬旭 胜 檀啸

  连笑 胜 芈昱廷

  廖行文[微博] 胜 范廷钰

  古力 胜 李康

  下半区:

  朱元豪 胜 周鹤洋

  蔡竞[微博] 胜 国宇征

  孟泰龄 胜 胡跃峰

  谢尔豪 胜 柁嘉熹

  1月9日9:30第2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8强赛对阵:

  安冬旭 vs 连笑

  古力 vs 廖行文

  蔡竞 vs 朱元豪

  孟泰龄 vs 谢尔豪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棋圣战古力芈昱廷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