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名人赛快棋需适应 男子世界杯后备战棋后战

2013年07月30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侯逸凡在今天比赛中侯逸凡在今天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7月30日,“安琪杯”第三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在深圳拉开战幕,前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与7名国内男子高手展开比拼,不过首日3轮比赛侯逸凡发挥并不理想,战和王玥[微博],分别负于韦奕和周健超。赛后侯逸凡谈及了目前的状态,认为主要还是靠自身调整,和上学关系不大。

  今天三轮比赛战罢,侯逸凡结束了和周健超近半小时复盘后,迎来了几位记者的话筒和录音笔。侯逸凡略带歉意地说道,今天结果不理想,快棋的节奏还需要适应。小侯正在北京大学念本科,现在正是第一学年结束后的暑假。侯逸凡表示比赛状态与学业没有太大关系:“下棋是要更熟练一些,但不一定是上学的原因,需要总结一下。我现在各方面都需要提高,提高不限于开局中局残局这些具体方面,临场时还有很多因素,希望尽快进入一个更好的状态。”

  谈及今年到目前整体的表现,侯逸凡表示:“最开始还可以,转折点是4月底的全国个人赛(男子)前后,夺得第4比较正常,但其中有两盘棋丢得比较可惜。接下来的女子大奖赛瑞士日内瓦站很不理想,以前大奖赛的成绩一直说得过去,这次失常了。随后和捷克男子头号棋手纳瓦拉对抗赛表现还可以,上一个比赛时亚洲室内运动会,有些高手没有去,夺冠并不能说明问题。”

  今年的重中之重是9月的世界女子冠军对抗赛,侯逸凡将与现棋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争夺棋后宝座,侯逸凡表示:“8月9日左右先去挪威下男子世界杯,淘汰赛,不知道能走多远,尽力去下好。此后到女子冠军对抗赛之前就没什么比赛了,要好好规划一下备战。”

  (文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