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进入新时代 陕西众源或成女团赛黑马

2013年03月24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女团赛最后一轮,中国女子围棋首届甲级联赛的八支种子队就要产生了,取得明年联赛资格权的二支队伍也板上定钉,对关注中国女子围棋的人来说,这一天期待了很久,这一天一定会留下深深的记忆。

  对棋手来说,一辈子要下无数盘棋,但可能只有几盘棋能成为人生的闪光点,在今天杭州萧山进行的女团赛第七轮比赛中注定有那么几盘棋会成为棋手们的人生闪光点,上海北极绒芮乃伟[微博]九段与江苏王晨星五段,深圳福田李赫五段与广东湖劲龙郑岩[微博]段,这两盘事关谁家能成为中国首届女甲联赛的标志象征,虽然大赛没有设什么奖金,但棋手们一定会为荣誉拚杀到最后。不过要说激烈,绝对不是冠军之争,更多队伍的眼睛盯的全是第八名这个位置,从排名上看,至少同积8分的杭州、北京、观音山、湖北四支队,不但要为争老八拚到最后,还要流尽最后一滴血。

  在本届女团赛中,要数黑马陕西众源最有可能,两位小棋手没有名气、没有工资、没有奖金、没有目标,众源围棋俱乐部总经理孟昭玉[微博]说“组队参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提升俱乐部知名度,推广众源品牌,二是尝试引进棋手参与锻炼,为以后发展做些积累”。大家都知道,女团赛前各位大牌女棋手身价都飞涨,为争夺人选各家都开出了诱人大价,不过话说回来,比赛就是比赛,和钱有很大关系但绝不是没有钱万万不可。

  陕西众源最后一战对的是浙江卓尚服饰,从段位上看浙江队要好很多,但段位只代表曾经,真正的战斗看的是气势和状态,作为陕西人,笔者希望众源胜利直接进入八强,书写中国女子围棋的“灰姑娘”传奇,演绎陕西女子围棋的光辉篇章。

  (黑白老爷及姥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