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新秀赛李钦诚夺冠 继三星杯后再度证明实力

2013年02月22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钦诚(左)击败黄云嵩,夺得第7届理光杯新秀赛冠军李钦诚(左)击败黄云嵩,夺得第7届理光杯新秀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第7届理光杯新秀赛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1998年出生的江西小将李钦诚中盘击败黄云嵩,夺得本届新秀赛冠军。李钦诚在去年的三星杯上先后击败了韩国朴永训、朴廷桓两位世界冠军,此次取得新秀赛的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李钦诚,1998年出生,江西人,2009年定段。在2012年的三星财产杯比赛中,李钦诚先后击败了韩国朴永训、朴廷桓两大世界冠军,一举成名。黄云嵩,1997年出生,安徽芜湖人,2010年定段。2012年首届百灵爱透杯,黄云嵩打进32强,渐渐走进大家视线。

  本届理光杯新秀赛共有16位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新锐棋手参加,其中包括在因在打进百灵杯4强而名声大噪的谢尔豪。结果,经过三轮的单败淘汰,李钦诚先后击败於之莹、乔智健[微博]、李翔宇,黄云嵩依次淘汰了范胤、公彦宇、黄昕,两人晋级决赛。谢尔豪则在首轮比赛中就被小将公彦宇淘汰。

  新秀赛和理光杯正赛的用时一样,都是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然后是1分钟一手的读秒。今天的决赛李钦诚对局时显得比较轻松,时间上也一直压制着对手,黄云嵩率先进入读秒。最终李钦诚中盘获胜,取得本届理光杯新秀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一个比较重要赛事的冠军。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