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保持冷静是胜因 古力:李世石世界第一

2012年12月13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决赛第三局在上海大酒店进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官子阶段失误,执白不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总比分1-2痛失冠军。赛后,比赛双方接受了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

  李世石:保持冷静是取胜重要原因

  记者:首先请李世石九段说下这盘棋吧。

  李世石:这盘棋直到最后才看到自己能赢棋。如果在中盘阶段古力再强硬一点的话,我可能就没有什么机会能够胜利了。

  记者:哪个是胜招呢?

  李世石:现在很难说哪招是胜招。中央白棋损失很大,我想说我能够保持冷静,是今天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吧。

  记者:李世石九段这三盘比赛开局都不是很顺,请问是什么原因?

  李世石:从内容上的确是一直被压制着,我想这次能取得胜利运气成分更多。特别是第一局,不可能赢的棋赢了下来,也许是这次取得胜利的最主要原因。

  记者:最终结果有点遗憾,你怎么看待这三盘棋。

  古力:李世石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棋手

  古力:我觉得自己发挥很好,但最后总是差一点,还是挺遗憾的。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自己调整。

  记者:今天这盘棋是不是因为太想赢了?

  古力:没有,还是正常发挥吧,没有想太多。后面感觉中间吃掉两个是要好一点,后面被他打入,最后那子死了是要输一点,如果拉回来我还是好半目。

  记者:能评价一下李世石吗?

  古力:不用我评价吧,我认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棋手。能下三番,我已经很高兴了。就结果来说是有机会的,没把握住很遗憾。还是祝贺他。

  (小白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