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力争和古力拼到60岁 古力:希望我俩战百场

2012年12月13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决赛第三局在上海大酒店进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官子阶段失误,执白不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总比分1-2痛失冠军。赛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两位棋手分别接过了冠亚军奖杯以及奖金。

  在随后进行的记者发布会上,两位棋手回答了来自媒体记者与棋迷的诸多问题。

  记者:请古力九段先谈一下这次比赛的感受,以及对最后的结果有没有不甘心?

  古力:从三盘棋来说,总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但最终输了还是李世石先生技高一筹,感觉现在与他的距离被他拉大了,回去好好加油努力。

视频-古力肯定将结婚传闻 称想与李世石比赛到60岁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李世石在自传中说他与古力下棋比较兴奋,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还有这种感觉?

  李世石:作为棋手,求胜的欲望肯定是有的。每次见到古力就非常高兴,就非常希望下好棋。

  记者:他说希望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保持一线,出现在世界大赛决赛上。

  李世石:我本人来讲,不仅是想下到40岁,还想下到50、60。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个人希望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在一流棋手中。

  记者:请说说刚刚他亲吻奖杯时的心情。

  李世石:这次比赛之前有个小小心愿。我在韩国正筹备一个围棋网站,12月16日正式开业。所以如果能拿冠军,就作为网站的开业纪念。亲吻奖杯是想做网站开业的留念。当然,冠军的味道还是不错。

  记者:你说想和古力成为最好的酒友,你这次准备什么时候请古力喝一杯?你觉得他今天输了之后,可能将婚期推迟吗?

  李世石:结不结婚的事情得问古力啊。虽然现在冠亚军已经决出来了,胜负已经落幕。但这次三星我俩是两胜一和两负,总体是打平了。无论古力什么时候发出邀请,我都会从韩国飞来,请他喝酒。结婚的事情还是要古力来说。

  古力:我想人生都是一个过程。刚刚李世石九段说要到40、50、60岁继续下棋,我就拍了他下。其实我就是很希望陪着他一起,到40、50、60岁。所以说为了战斗到60岁,婚还是要结的。具体的事情,本来赢了我还想多说点,但输了还是要胜利者多说些。其实我最关心的不是结婚的事情,我是希望真的跟李世石到60岁的时候,在座的媒体记者们还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谢谢。

  记者:你和李世石三次决赛碰撞大家都看得酣畅淋漓,你觉得什么时候能再次看到你们决赛相遇?

  古力:还是以刚刚的话回答,如果能够下到60岁的话,这三次只会是我们刚刚的开始,我希望它只是个零头。还有一个希望是,我希望我和李世石的正式对局量能达到100场。所以我希望我俩都要加油,也为了大家。

  记者:决赛虽然赢了,但三盘棋李世石九段都赢的很艰苦。回国之后,希望在哪个部分变得更强?

  李世石: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序盘稍微差点,会去会在序盘感觉和方向上进行一些研究。下到第三局时候,感到体力上有很大问题,会去要加强身体锻炼。只有身体好了,才能跟古力拼到40、50、60岁。

  记者:两位棋手在下棋外会做什么运动?

  李世石:我到现在为止没有特定的运动爱好,偶尔登山。将来在各种运动都要尝试一下。

  古力:主要以身体锻炼来调整,比如跑步游泳踢球,经常锻炼后尽力和状态要比前段时间好。现在2012的国际比赛结束了,整体状态比较差,前半段各方面都调整的比较糟糕。虽然说今天输了,但是感觉以前的我又回来了,所以请大家放心,明年希望自己有更好的成绩。

  棋迷:请问两位大师,你们心中的围棋世界是怎样的?

  李世石:首先围棋是充满智慧的,另外也是两人一起创作的作品。

  古力:我觉得很难概况,以前问过我就是8个字形容“千变万化、变化无穷”。我觉得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高手,在我们现在这个年代因为有了李世石先生,整体围棋水平整体拔高了。不知道50年之后会不会有另外一个高手,将围棋水平带到另外一个高度。

  (小白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