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古李奉上五盘视觉盛宴 给绝世双雄真挚掌声

2012年12月13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赛后媒体包围两人赛后媒体包围两人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尘埃落定,古力再次以半目之微负于李世石无缘冠军,李世石则第四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虽然结果令人遗憾,但古力与李世石这对绝世双雄,在本届三星杯上就为全世界棋迷奉上了五盘心灵和视觉的盛宴大餐,理当得到大家最真挚和热烈的掌声。

  古力与李世石至今已交战34场,每一局都充满了悬念与精彩,每一盘都被全世界棋迷所津津乐道。而经过本届三星财产杯32强战两盘棋和决赛三番棋的交手,俨然成为了古力与李世石双雄争霸的主要战场。双雄一共在三星杯上交战8场,仅本届三星杯就有五局交手。回首往昔,2004年古力初次步入世界棋战赛场就是在三星杯上,他一路踌躇满志杀入四强,岂料在半决赛遇到了与他年龄相仿,但国际棋战经验丰富许多的韩国天才李世石,半决赛三番棋下来,古力以一比二告负,也就是从那次三星杯半决赛开始,古力与李世石在不断的相争中共同成长,惺惺相惜,成为闪耀世界棋坛的一生的对手。到了2012年三星杯,或许是天意使然,这里又成了古力和李世石奉献五场大餐的绝佳舞台。在9月份进行的32强双败淘汰赛里,古力和李世石分在同组,并在第二轮胜者组狭路相逢,一场令观者心惊的大战竟然弈成了“四劫循环”无胜负,不得不加赛激战战至黄昏时分,两人还是在极度的身心疲惫中竭尽全力上演着精彩的对杀,结果是古力更加幸运,取得中盘胜利,率先晋级十六强。不过李世石并没有就此掉队,随后也战胜张栩成功晋级。

  之后的三星杯成了双雄对望并行的旅程,自16强起,古力先后击败安国铉、姜东润、朴廷桓三大韩将挺进决赛,登上巅峰等待一个不请自来的决战约定;李世石当然也是心有所属,一路击败李钦诚、陈耀烨、崔哲瀚三大强阻来到有古力在的云山之巅,两位每次都能给观者带来视觉冲力力,给对手带来新鲜感的绝世双雄之间的一场举世瞩目的三番棋大战就无法避免了。

  决赛第一局,因对手是李世石而顿生豪气的古力开局就气势如虹,中盘的攻势也犹如潮水一般,不过对手是有着无比顽强意志和充满鬼谋的李世石,古力的进攻虽然让李世石陷入被动,但他多次在胜负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撑住了,最后的官子阶段,棋局在惨烈的拼争中反复摇摆,最终竟然是李世石不多不少以半目之优取得首盘胜利,古力遭遇惨痛一败。

  第二局古力很快就从首战失利的惨痛中调整过来,反而是放开手脚与李世石激战开来,中盘战古力弈出令世人震惊的超宏达作战构想,上演一处充满全局谋略的瞒天过海大片,最终屠龙获得大胜将比分扳成一比一平。

  决赛第三局,也是古力与李世石在本届三星财产杯上的第五局较量,此时已是万众瞩目。棋局在意料之中的激战中开篇,随后李世石拼抢实地的强硬态度令人发指,中盘战古力强力攻击获利,但李世石也巧妙地躲过了致命的打击。大杀小输赢,两人不得不又依靠官子来决定谁是那个命运的幸运儿和棋盘上的真正强者,当结果在充满血腥的绝命拼争中逐渐显现,我们痛心地看到古力输了,又是一个悲伤的半目,古力在这场宿敌间的大棋争里离冠军奖杯咫尺天涯,李世石则以两个半目成为命运决斗的幸运儿,也成为了四度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的真正强者。

  当硝烟散尽,心中的激昂慢慢平复,我们遗憾于胜负结果,但仍然要举起双手,为古力和李世石这对给世人带来激情和愉悦的伟大棋手鼓掌和祝福。

  (追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