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揭示AC米兰11人铁桶阵 巴萨恍若再见切尔西国米

2013年02月21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AC米兰11人退守,5-3-2阵型清晰可见AC米兰11人退守,5-3-2阵型清晰可见
《每日体育报》网站展示的一张图片《每日体育报》网站展示的一张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巴萨的比赛之后,围绕博阿滕的进球的合法性存在很多争议,但西班牙《世界报》认为,此役巴萨输得并不冤枉,因为全场比赛,巴萨没有一次得分良机,最据威胁的一次射门是伊涅斯塔30米外的远射,但也偏出球门。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确实值得一提,他排出了三层防线,与传统的两层4人的防线有很大不同。阿莱格里显然对巴萨的皮球运转有着深入的了解,只有穆里尼奥在执教国米时,迪马特奥在执教切尔西时曾用这样的方法对付巴萨。这是多年未见的米兰。

  AC米兰知道自己在技术上不让巴萨,因此,他们避免与巴萨进行正面的比拼,而是想办法发挥自己在战术纪律以及身体方面的优势,在把皮球让给巴萨的情况下,他们也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的风格,AC米兰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每日体育报》截取的画面显示,AC米兰在防线前密集防守,对梅西尤其“关照”,想尽办法要阻止梅西的发挥,而AC米兰摆大巴的策略也取得了成功。

  这是巴萨2012年12月5日以来首次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上次没有取得进球是在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本菲卡的比赛中,当时双方打成0比0平。不过另一个数据却显示,巴萨在欧洲赛场远不如在国内赛场那么威风。计算下来让人吓一跳:巴萨已经有246分钟未能在欧洲赛场取得进球了。从对莫斯科斯巴达比赛的第39分钟,到对AC米兰的比赛的最后1分钟,巴萨已经有4个小时未能取得进球了。对米兰的比赛,巴萨只有伊涅斯塔利用远射制造了威胁,其它射门都没什么威胁。

  《世界报》表示,巴萨在圣西罗的失利,只是一系列客场比赛表现不佳的集中体现。在客场,巴萨经常显得缓慢,缺少纵深,球员也显得疲惫,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都身体状况不佳。巴萨还没有死,但现在对巴萨来说最大的不利就是在诺坎普,AC米兰将更加保守。

  巴萨教练组非常清楚,有95%的球队面对巴萨都会严防死守,他们安排9名甚至10名球员守卫自己的禁区,几乎放弃进攻,能守住一个平局就是最大的成功。几个赛季,敢于与巴萨对攻的球队寥寥无几。欧洲赛场,哪怕米兰这样的豪门,也选择在球门前摆大巴车,然后寻求反击或者定位球的机会。对方排出9-1-0战术,对巴萨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过去巴萨也曾遇到,但这个赛季,各队在对阵巴萨时采用9-1-0乃至10-0-0的战术的情况更为普遍了。

  不过巴萨教练组认为,巴萨的解决之道还是一样的,那就是进球,只要打入对方一球,那么他们的战术就不得不调整,为了扳平比分,他们必须出击,这就给巴萨更多的机会。当然,米兰拥有2球优势,巴萨需要更多的进球,才能迫使米兰放弃死守战略。而破密集防守,得先取得进球,这又像是一种悖论。2009/10赛季半决赛,巴萨客场1比3输给国际米兰之后,在主场倾尽全力进攻也只取得进球,因为穆里尼奥的球队知道坚守策略拖到终场哨响就能进入决赛;2011/12赛季半决赛,巴萨客场输给了切尔西,但主场2比0领先后让切尔西攻了出来,但切尔西进球之后在比分相同情况下拥有客场进球优势,所以坚定了死守策略。在这样的悖论之中,巴萨输掉了两次半决赛。总之,巴萨第二回合的难题不小。(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