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果真怕此人!哈维最担忧 UEFA:AC米兰头号功臣

2013年02月21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博阿滕庆祝进球。博阿滕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他从沉睡中醒来,在米兰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他有着梦幻般的表演,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这是《全市场》赛后对博阿滕的评价,可以说加纳中场终于在强大的巴萨[微博]面前重新复活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爆射男”又回来了!

进球视频-米兰铁卫疑似手球 博阿滕凌空破巴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AC米兰[微博]、国际米兰[微博]著名球星科洛瓦蒂提前预料到了博阿滕的爆发,他在赛前接受《全市场》独家采访时表示:“沙拉维肯定会是巴萨重点盯防的球员,而相对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博阿滕的机会就会出现了,去年在对阵巴萨时,他有一个伟大的破门,今晚或许将是博阿滕的夜晚。”一点没错,博阿滕在最需要他爆发的时刻爆发了。

  博阿滕本场被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在上轮联赛中加纳人已经出任过这个位置,并创造了对手的乌龙,因此博阿滕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但尽管是边锋,在面对巴萨时,仍然需要每个人都参与到防守当中,博阿滕在这点上就做得很不错,正如《全市场》所说的一样:“博阿滕的覆盖面相当的大,几乎在球场每一个区域都有他的身影。”根据欧足联的官方统计,博阿滕本场奔跑距离达到了10806米,这充分体现了博阿滕的不惜体力的奔跑。第66分钟,博阿滕成功回撤到了后腰的位置,协助安布罗西尼防守,顺利地防住了伊涅斯塔的突破。第27分钟,博阿滕还在右侧阻挡了阿尔巴的突破,成为了AC米兰的第一道防守线。

  防守端尽心尽责,在进攻端更是相当抢眼。阿莱格里曾经把博阿滕称之为“大赛型”球员,在面对越强大的对手时,博阿滕会激发出最强烈的战斗力,毫无疑问,巴萨是AC米兰本赛季遇到了最强对手,而博阿滕的也踢出了本赛季的最佳之战。第16分钟,沙拉维在左路开出角球,他非常聪明地选择了低平球传入禁区,博阿滕从人群当中闪了出来,上前接应直接大力轰门,球划出立柱飞了出去。从慢镜头来看,博阿滕的射门似传似射,后来的萨帕塔如能及时跟上的话,也有机会将球铲入球网。第36分钟,博阿滕在反击当中,右路奉献了一次质量极高的传中,但中路接应的沙拉维在门前的飞身铲射,差之毫厘,不然又是一次进球的绝好良机。

  最终打破场上平衡的依旧是博阿滕,第57分钟,沙拉维在禁区前突破被绊倒,AC米兰获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康斯坦特横拨,蒙托利沃起脚远射,球射在阿尔巴身上折射,随后又碰到了萨帕塔手臂之后弹回,这时在禁区内的博阿滕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直接起脚凌空弹射,球飞入了右下死角,巴尔德斯[微博]也无能为力,AC米兰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顿时圣西罗球场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博阿滕也非常兴奋地狂吼,最后与蒙塔里“顶牛”庆祝,霸气十足,那个人们熟悉的博阿滕又回来了!从慢镜头来分析,这个球充分体现了博阿滕的反应速度以及良好的射门技巧。赛后,欧足联官方也把全场最佳给了博阿滕,并表示:“博阿滕帮忙AC米兰完成了一件伟大的事情,加纳人在中前场无所不能,为AC米兰提供了很多的火力,他是球队的头号功臣。”

  上赛季欧冠最佳进球之一恰恰就来自博阿滕对阵巴萨的比赛,当时他脚后跟扣球爆射,而哈维在赛前曾表示:“最担心博阿滕的发挥,他总是充满着能量。”现在看来,博阿滕用完美的表现让哈维最担心的事发生了!本赛季,博阿滕尽管从西多夫手中接过了10球衣,但他的表现始终与人们的期望有些距离,甚至有意大利媒体表示:“没了伊布的侧应与牵制,博阿滕不就是一个平庸的球员。”但博阿滕用今晚的表现向全世界证明:我依然是世界级的球星,我就是我,即使没有伊布!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