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一战!AC米兰晋级概率超8成 巴萨全场射正1次

2013年02月21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AC米兰首发阵容。AC米兰首发阵容。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巴萨[微博]在米兰城作战,是上赛季欧冠的1/4淘汰赛,当时AC米兰[微博]守住了0-0的平局,但现在物是人非,红黑军本赛季实力下降明显,经历了初期的低谷之后刚刚有所恢复。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却在阿莱格里的带领下取得了胜利,主场2-0战胜巴萨堪称伟大一战!(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

  《米兰体育报》将本场比赛形容为“神奇的比赛”,并且认为AC米兰已经可以开始小心翼翼的梦想晋级欧冠8强了,而回顾整场比赛,这样一支并不那么闪耀的AC米兰,的确配得上赞誉,因为平民化的红黑军在他们最艰苦的赛季战胜了被称作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因为就在赛前还有人说本场比赛更应该被看做是一场好看的夏季热身,而非一场欧冠淘汰赛,意指AC米兰不应该把本场胜负看的太重;因为托马西[微博]也说现在的巴萨比瓜迪奥拉时代更加强大,但最终,AC米兰做到了,就像巴萨更衣室所担心的那样,AC米兰并不那么好对付,圣西罗球场不仅守住了,而且还胜利了。

  巴萨上一次在圣西罗输球,是2009-2010赛季的淘汰赛,1-3输给了穆里尼奥手下的国际米兰[微博],只是当时巴萨还赚到了客场进球,而今天却没有。与国际米兰关系颇好的经纪人卡诺维赛前说:“AC米兰对阵巴萨,就应该尝试复制国际米兰的战术。”而事实上, 在4、5年的“地球保卫战”之后,全世界都得出了踢巴萨的共识:放弃控制、链条防守、快速反击。本场比赛,AC米兰把这一点做到了极致,接近当年巅峰的国际米兰。从OPTA的技术统计来看,AC米兰全场比赛控球只有27.4%,巴萨则达到了72.6%,但是场上更多的画面并不是巴萨牵着AC米兰跑动,而是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等人陷入AC米兰的防守阵型中,无法挣脱出来。

  虽然AC米兰没有控球优势,但控球和传球成功率却是巴萨仅有的几项领先的优势,在射门上,AC米兰全场比赛8次射门,其中3次打正球门范围,取得了2个进球,而巴萨方面7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另外4次打偏,就连阿比亚蒂也在赛后说自己比赛中甚至都没有出汗,仅仅是因为比赛太激烈而出汗。更为明显的是梅西的表现,对阵AC米兰,阿根廷人只进过点球,而本场比赛他也被限制到了极点,只有2次射门,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其中1次还被萨帕塔用腿挡出了底线,而巴萨全场1脚射正球门,也是2009年客战切尔西[微博][微博]以来的最差数据。

  虽然AC米兰上下都在为次回合降温,认为如果现在就放松只会导致失败,但意大利媒体看来,红黑军的确有很大的机会淘汰巴萨了,而在历史数据也已经偏向了AC米兰。在引入了客场进球制度之后,欧战出现首回合2-0的情况,先主后客球队晋级概率达到了81.4%,也就是说巴萨想要在主场翻盘的可能性只有18.6%,而另一方面,巴萨首回合0-2告负的比赛中从未完成逆转,不过在首回合0-3的情况下却有3次逆转成功。当然,AC米兰的小心也是有原因的,因为1996年联盟杯1/4决赛,AC米兰主场2-0战胜波尔多,但是客场遭0-3逆转,而更加著名的是2004年对阵拉科鲁尼亚的客场崩盘,正因如此,AC米兰再一次出征西班牙,才会更加谨慎。

  (萧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