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这次怎么不思乡了?梅西的苦他也受够了

2016年12月30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维斯加盟申花特维斯加盟申花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特维斯的恋乡情结已经病入膏肓。早在曼城踢球时他就闹着要回阿根廷了,但这次面对中超的邀请,特维斯为什么又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自己念念不忘的家乡呢?

  特维斯的绰号除了“野兽”,还有一个就是“特思乡”。谁也没有想到表面这么五大三粗,长相粗犷骇人的一名球员内心却如此柔软和多愁善感。

  南美球员素有落叶归根的情结,从济科、罗马里奥、马拉多纳到大罗、小罗、里克尔梅,而特维斯更是无时不刻把家挂在嘴边。2011-12赛季前,特维斯就因思乡心切,一直闹着从曼城转会回到家乡。这让他的地位急转直下,不仅被剥夺了队长袖标,还被曼奇尼打进了冷宫。

从英超到意甲,他一直在进球后露出家乡的名字从英超到意甲,他一直在进球后露出家乡的名字

  2014-15赛季,在尤文效力的特维斯还剩下1年多的合同没履行完。阿根廷人N次公开表态,希望能尽快回到家乡踢球:“我和我所有的家人都是博卡青年的粉丝,我希望能再次穿上他们的球衣。我在欧洲已经待了很多年,我需要我的家人——我想念我的父亲、母亲以及我的兄弟。”不仅言语,特维斯用行动表示着对家乡的眷恋,进球后的他经常会撩起球衣,露出里面印有家乡名字的背心,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来自那个贫窑的球员。

贫民窟的墙上有他巨幅画像贫民窟的墙上有他巨幅画像
为家乡创立的基金为家乡创立的基金

  其中“FUERTE APACHE”是特维斯小时候所在的贫民窟,那个社区中现在还有着特维斯的巨大画像。而“Vila La Nata”是一个郊区,特维斯曾在这里组织过慈善赛,并创立了基金。诸如此类,印在特维斯背心上的名字有很多,全部与他的家乡有关。

  面对执意希望回家的野兽,尤文还是非常理解的。总经理马洛塔当时的表态是:“球员也是人,我们要尊重他们的想法,特维斯说过要回到阿根廷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我们也在等待着他的反应。如果他留下,我们会很开心的,如果他走,我们会尊重他的。感谢他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球员本人的意愿是决定性的。”最终斑马军团还是让特维斯顺利回到了博卡,并收了白菜价的500万欧元转会费。

回家一幕令人动容回家一幕令人动容

  特维斯回归仪式的当天,糖果盒球场涌入了超过4万名球迷欢迎他回家。阿根廷人深情告白:“从我离开的那一天起,我就想着有朝一日会回家的,在外漂泊你会感到孤独和无助,每周末当博卡比赛的时候这种感觉都会非常强烈,博卡青年真是有着把我吞噬的力量,但是现在不同了,我回来了。”

做客电视节目,主持人因他的讲述而潸然泪下做客电视节目,主持人因他的讲述而潸然泪下

  在返回家乡,出席一档电视节目的时候,这位出身贫寒、从底层开始打拼的“人民球员”动情地讲述了家乡对自己的意义,他还说每次回家,朋友们都不会让腰缠万贯的他付账,即使这些朋友大多数都没有稳定工作。这一席话让主持人都潸然泪下。

对家乡球迷的亲切对家乡球迷的亲切

  特维斯对家乡的感情绝对是真挚的,阿根廷球迷对他的热爱也是发自肺腑。尤文将闹着回家的他放走,球迷们也大多抱以祝福,在外漂泊过的人都能理解游子归家的急切心情。但他这次接受中超的邀请却让人疑惑和不解,好不容易回到了祖国,为什么又出来了,而且是到了离家最远、最陌生的亚洲大陆。

  这与阿根廷的足球环境是离不开的。首先,据阿根廷媒体透露,博卡青年给特维斯的工资并不高,而且2015年冬天俱乐部曾一度欠薪3个月,当时还有特维斯会在那个冬窗回到尤文的传言。当然,钱只是一方面,特维斯既然已经在欧洲赚够了才回的家,对待遇方面应该也早有心理准备。

  但球队成绩不佳,更衣室混乱,媒体的指责,极端球迷的谩骂,也许让特维斯对家乡的美好幻想有些破灭了。虽然回家时的万人景仰好像迎接民族英雄,但一旦输球,南美球迷就极端得可怕。家人被骚扰,住所被围堵,这些是让特维斯最不能接受的。申花的外援莫雷诺也是因为曾在阿根廷输球后,被球迷用枪威胁才不堪其扰来到了中国。

  阿根廷的极端球迷、媒体、足协、俱乐部全都让人失望。梅西在今年曾宣布退出国家队,特维斯也表示:“阿根廷足协现在已经一团糟了,莱奥受够了。AFA的每个人只想为自己的俱乐部谋利,他们不知道自己代表的是整个足协,代表的是阿根廷所有的俱乐部。他们会看谁获利更多,而这让所有人深受其害。”

梅西率队友与媒体宣战梅西率队友与媒体宣战

  11月,梅西率领国家队众将公开与编造、抹黑自己和队友的媒体宣战,他们已经受够了媒体的中伤。在阿根廷踢球的特维斯更是整体要面对这些媒体,他也曾公开与大肆抨击他的媒体对峙:“这些处罚(因犯规而被禁赛3场,剥夺队长袖标3个月)就是你们这些记者给我的!”

  阿根廷球员,或是在阿根廷踢球的球员都会面对这些问题,无论梅西还是特维斯,都是混乱的阿根廷足球的受害者。今年9月时,被阿根廷足球逼到墙角的特维斯甚至谈到了退役:“也许我今年年底就会退役,我正在考虑。”

  就在这时,中超抛来了橄榄枝。对于特维斯来说,既能继续踢球,又能让自己和家人过几年安定的生活,还能赚到职业生涯最后一笔钱,最终选择中国是完全合理的。

  他没有背叛自己曾经的诺言,闯出名堂后他解甲归田衣锦还乡,只是含着对家乡美好幻想的肥皂泡被无情的现实戳破。他本以为自己对家乡的一片痴情和无私奉献能让所有隔阂和不安消弭,但他小看了人性,也高估了自己。

告别赛依依不舍告别赛依依不舍

  在博卡的告别赛上,忠诚球迷跪地流泪表达对特维斯的不舍,这才是家乡对他的意义。这临别之际的最后一抹眷恋也许让他终有一天还将回到这里,只是做出决定的那一刻,他对阿根廷足球也是受够了。

  (简浅)

文章关键词:特维斯阿根廷博卡中超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