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肿瘤斗士:因脑瘤险些挂靴 在都灵获得新生

2016年11月21日15:1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斯坦如今在都灵效力卡斯坦如今在都灵效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0日,意甲第13轮,客场挑战克罗托内,都灵巴西中卫卡斯坦本赛季第9次首发出场。本赛季意甲前12轮,卡斯坦只错过4场。意甲首轮,因为初来乍到都灵,卡斯坦只坐在替补席。第5轮、第10轮和第11轮缺席,一次是因于教练的技战术考虑,后两次则是因为腿部肌肉伤。另外8轮,卡斯坦全部打满,是都灵队绝对主力中卫。可有谁知道,卡斯坦两年前得到过脑瘤,他的职业生涯当时险些提早结束。

  弟弟也是左脚将中后卫

  卡斯坦全名莱昂德罗-卡斯坦-达-席尔瓦,1986年11月5日出生于圣保罗州内地小城雅乌。他有个弟弟叫卢西亚诺-卡斯坦-达-席尔瓦,踢的位置也是中后卫。跟哥哥莱昂德罗一样,卢西亚诺也是个左脚将。卢西亚诺曾效力巴甲豪门桑托斯,现效力圣保罗州巴乙球队布拉甘蒂诺。

  卡斯坦出道儿不晚,2005年至2007年曾效力米涅罗竞技。在瑞典赫尔辛堡和圣保罗内地小球会巴鲁埃里踢了一段时间之后,2010年,卡斯坦进入巴甲豪门、“大球会”科林蒂安。2011年,卡斯坦成为球队主力。2012年,是卡斯坦最辉煌的一年。那一年,科林蒂安历史上第一次夺得美洲解放者杯冠军,卡斯坦是队中绝对主力和夺冠功臣。2012年解放者夺冠,科林蒂安总共打了14场比赛,卡斯坦场场首发,场场打满。

  2012年7月5日,科林蒂安主场2比0击败博卡青年,以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史上第一次夺得解放者杯冠军。作为南美冠军,科林蒂安将参加年底的世俱杯。不过,卡斯坦已经无法代表科林蒂安出场。7月5日一战,是卡斯坦在科林蒂安的最后一战。早在3天前的7月2日,卡斯坦就被科林蒂安以55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意甲球队罗马。而正是由于在解放者杯上的出色表现,2014年9月27日,已转会罗马的卡斯坦还获得时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的征召。

  突如其来的脑瘤

  在罗马的首个赛季,卡斯坦就成为罗马主力中卫,意甲联赛30次上场,意大利杯4次出战。2013/2014赛季,卡斯坦踢得更出色,意甲接近全勤,36战首发,此外还在意大利杯上4次出场,一个赛季总共打了40场比赛。2014/2015赛季是卡斯坦在意甲的第3个赛季,他希望自己能有新的提高,球队在成绩能有新的突破。可就在卡斯坦事业上蒸蒸日上之时,疾病却来找他。

  2014年8月底9月初,每次训练结束后回到家里,卡斯坦都感觉头部晕眩和强烈的疼痛。一开始,他没有在意。但后来症状越来越严重,没办法,卡斯坦去找了俱乐部队医。经过检查,队医得出结论,他脑部长了一个瘤子,需要赶紧做手术。说是手术需要立马做,但却不能马上做。为了做手术,卡斯坦需要先调整和准备好自己的身体。而且卡斯坦本人一度很犹豫,不想做手术,怕自己上了手术台就再也下不来。

  卡斯坦说,得知自己脑子里长了东西,他很是苦闷。他说:“一夜之间,我的人生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得放弃踢球,我想挂靴,我不想做手术。做那么复杂的一个手术,只是为了继续踢球,我不想那样做,我不想冒那样的风险。考虑了几天,也跟我家人商量了之后,我决定做手术。医生也劝说,说一切都会好的。那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刻,我上帝和家人支撑了我。我当时害怕极了,那是头部手术,死亡的风险很低,但不能排除。”

  2014年9月13日,那个赛季意甲第2轮,罗马客场对恩波利,卡斯坦首发出场。但只打了45分钟,他就坚持不住了,下半场没有出场。整个2014/2015赛季,卡斯坦只为罗马出战那一次,只打了那短短的45分钟。自那之后,卡斯坦远离绿茵。当年12月3日,他做了头部开颅手术,手术做得非常成功。

  恢复出路漫漫

  但复出的路是漫长的。2015年3月,卡斯坦才开始恢复训练。一开始不能触球,不能跟队友一起正常训练,只是进行简单的身体恢复。慢慢的,身体感觉好了一些,卡斯坦才开始和队友一起训练。2015年8月22日,2015/2016赛季意甲第1轮,卡斯坦才又一次为罗马出场。那距离2014年9月13日为罗马上一次出场已过了11个多月,距离他2014年12月3日脑部手术也过了8个月。

  从2014年9月13日暂时告别绿茵,一直到2015年8月22日再度上场,那是等待、不确定和担忧的11个月,卡斯坦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踢球。但重返赛场,也并不意味着就此一帆风顺。2015/2016赛季,在罗马的第4个赛季,由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和主教练不信任的原因,卡斯坦只6次出场,其中意甲5次,意大利杯1次,只3次打满90分钟,一次打满120分钟,另两次都没打满90分钟。

  2015/2016赛季,卡斯坦最后一次为罗马上场是2016年1月17日,意甲第20轮主场对阵维罗纳。那之后的16场比赛,卡斯坦都进入了比赛大名单,坐上了替补席,但却再没有上场。不过,卡斯坦也承认,他当时太着急了,其实2015年8月份时他并没有完全恢复,但他迫切想上场,没想到结果适得其反。

  卡斯坦也承认当时自己做错了。卡斯坦说:“我想回报罗马球迷和工作人员的厚爱,我觉得当时我已经完全好了,可以上场打比赛了,因此我想加快我的重归进程。我错了。我应该接受现实,当时我还没有百分百恢复。我应该完全恢复了之后再回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配得上百分之百的我。”

  不过,卡斯坦的急切想重返绿茵,他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卡斯坦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为了做手术准备身体,我不得不等了3个月。之后,差不多是3个月的恢复时间。我当时就知道,那个赛季就白白浪费掉了。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好重新踢上足球。”

  转会都灵

  重归之后,卡斯坦没能连续地打上比赛,这一方面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主教练对他不再信任,对他缺乏耐心。罗马俱乐部也对他失去了信任,2016年夏天,他们又转会来其他后卫。在罗马失去了空间,卡斯坦6月2日被租借给桑普多利亚。可在热那亚球队,卡斯坦只呆了短短的38天。8月19日,他又被转会都灵。

  对于转会都灵,卡斯坦说:“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当时正(随桑普多利亚)参加赛季前备战,打热身赛。可是我突然接到罗马的命令,让我去都灵。(都灵边后卫)布鲁诺-佩雷斯被租借给罗马,作为两家俱乐部谈判的一部分,我被卖给了都灵。最终看来,这对我是好事。”

  2016年8月19日,卡斯坦来到都灵。不到10天之后,8月28日。他就身披都灵球衫上场。那场比赛是意甲第2轮,主场作战,都灵5比1大胜博洛尼亚。自那以后,卡斯坦只4战没有上场,一场身体问题,一场是由于教练的战术安排,另两次都是因为他自己的腿部肌肉问题。11月20日,意甲第13轮对克罗托内首发出场,是卡斯坦第9次代表都灵上场。自脑部手术之后,这是他连续上场次数最多的一次。

  踢出更好的自己

  卡斯坦赛前说:“自从手术之后,这已经是我上场次数最多的一次了。在都灵,我收获了信任,我可以上场。我觉得我的发挥也没有辜负这种信任。训练强度很大,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要求很高、很严。他要求我们像打比赛那样去训练,这产生很大的不同。我们在比赛中更强大了,我们在联赛中成绩不错。”

  2014年12月3日,卡斯坦做了脑部手术。巧合的是,那一天也是科林蒂安俱乐部生日。都灵球衫是酒色的,其实酒色的球衣卡斯坦之前效力科林蒂安时就穿过。2011年,科林蒂安第三套球衣就是酒红色,那是为了纪念1949年都灵队苏佩加空难的死难者。没想到5年之后,卡斯坦又穿上了酒红色球衣,这一次真是都灵队的酒红色。

  对于2016/2017赛季,卡斯坦很有信心,也充满期望:“手术之前,我很害怕,害怕再也不能踢球,害怕自己会死。在手术那天,我获得了新生。在这里,我又重新找到了踢球的快乐。在都灵,我正在为足球而重生。我看到整个球队都斗志十足,想要实现很大的目标。我希望对我和都灵,这个赛季都有好的结果。我希望我一个赛季甚至能打至少30场比赛,我希望我能踢出高水平。我希望我踢得比以前还要好,我希望能达到自己的巅峰。”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都灵卡斯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