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已成最无私球队 杜兰特打出生涯最好一季

2016年11月21日11:5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勇士迅速完成了磨合,他们取得七连胜,最关键的是他们 的四巨头调整了过来,轮番进行发威。这样的勇士又有了上赛季常规赛时的风采。那支可怕的勇士回来了。相比骑士在2014年组建三巨头以及热火在2010年 组建三巨头,勇士这次完成磨合更为迅速,一方面是球队原来的构造更好,变动没那么大,另一方面则是归功于球队很无私。

1479696925267025551.jpg勇士已经完成磨合。

  “无私,我就是想要看到球在4位全明星球员之间传递,我希望看到流畅并且充满侵略性的进攻,这支球队能得到多少轻松投篮的机会,这才是我作为教练最想看到的。”勇士主帅科尔道出了球队能够迅速完成磨合的秘诀。

  无私,正是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早在季前赛就在勇士感受到了无私的乐趣,以至于他在称赞勇士无私时不小心惹恼了韦少和雷霆。

k.gif

  勇士到底有多无私?本赛季开打至今,勇士全队场均助攻 30.8次,这是什么概念?NBA历史上最近30年没有球队场均助攻超过30次,最多的是1987-88赛季的凯尔特人,场均助攻29.9次。勇士在 2015-16赛季场均助攻28.9次,在2014-15赛季场均助攻27.4次。NBA历史上球队场均助攻纪录是31.4次,由1984-85赛季的湖 人创造。

1479696952680074913.jpg本赛季助攻榜。

  勇士将士都在按照主帅科尔的要求在分享球权,德雷蒙 德·格林场均助攻6.8次,库里助攻6.0次,杜兰特助攻4.4次,克雷·汤普森助攻2.4次,中锋帕楚里亚助攻2.4次,替补席上伊戈达拉场均助攻 3.5次,利文斯顿助攻1.8次。人人传球是科尔成为勇士主帅之后就一直倡导的理念。正是这个理念让勇士能够迅速让杜兰特融入这个体系。“当你引进一名超 级球星相比引进一位角色球员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仍然在建立默契,我们仍然在打磨球队,我们不会什么都依赖过去两年的财富,很明显我们新来的家伙棒极 了。”科尔称赞道。

624481410.jpg

  杜兰特确实很棒,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7.9分、8.0 个篮板、4.4次助攻、1.8次抢断、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7.2%,三分命中率43.1%,进攻非常高效,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优秀。他虽然是新援, 却成为了勇士本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勇士早就开始享受杜兰特带来的好处。

  勇士现在可以至少保持有两位全明星球员在场上。过去库 里在场下休息时,勇士的进攻会出现较大的影响,但是现在杜兰特可以承担进攻任务,球队的进攻火力依然旺盛。而且,当库里不在场上,杜兰特可以增加一些杀进 内线的进攻,球队的进攻手段发生变化,逼迫对手的防守也需要做一些调整。

624468616.jpg

  现在的勇士进攻太稳定,即便库里上一战面对雄鹿21投7中,三分球11投1中,勇士仍然过关,克雷·汤普森已经摆脱赛季初的低迷,最近连续打出火爆表现,击败雄鹿时他得到29分,三分球10中5。杜兰特则一如既往稳定,那一战得到33分。

  勇士的进攻变得非常灵活多变,让对手难以防范。勇士在 输给湖人那场比赛过后,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得到了611分,进攻火力非常凶猛。当然,正如勇士主帅科尔所言,他们仍然需要磨合。勇士如今还存在防守问题。 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失分达到108.6分,是联盟失分第五多的球队。勇士的防守效率值为108.4,排名联盟第20。要知道勇士在2014-15赛季夺得 总冠军时,他们可是在防守效率值榜上排名第一。

  攻守俱佳才是勇士夺冠的法宝。勇士主帅科尔如今正在努 力加强球队防守。“我认为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48分钟都保持延续性,他们相信他们能够在进攻端碾压对手,但是当面对那些优秀的球队时这仍 然不够,尤其到了季后赛,我们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们都知道需要这样做。”科尔这样表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