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扣篮王10米压哨3分无效 这严谨劲必须服

2016年11月21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心疼罗斯30秒心疼罗斯30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萨克拉门托国王主场102-99险胜多伦多猛龙,最后一秒场上出现百年难得一遇的场面,现场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吹掉了泰伦斯-罗斯本来可以追平比分的三分,显示出了NBA在现场执法上的严谨。

  今天的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终场前27.4秒,凯尔-洛瑞三分线外出手造犯规,三罚两中将比分追到99-102。转回头国王进攻,经过多次传导耐心将球控到24秒最后一刻,最终达伦-科里森超远三分不中,留给对手最后2.4秒时间。

  猛龙队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德玛尔-卡罗尔球场左侧开边线球,经过一系列掩护绕切,罗斯跑出来接球,在计时钟变红之前完成33英尺外的超远三分出手,皮球应声落网,102平!

  然而,就在这时,慢镜回放显示这一球别有乾坤:在卡罗尔的边线球发到罗斯手里之前,德马库斯-考辛斯的指尖已经率先拨到了皮球,按照规则,现场计时从这时就该开始,但实际上计时钟却是在罗斯接到球时才开始走动。

  在这其中,可能也就是零点几秒的差别,具体多久,因为计时钟是在罗斯接球时才开始有变化,所以从现场慢镜中很难判别,不过罗斯出手的一瞬间,距离最后时间走完大概只有0.5秒,所以些微的差别,结果都完全不一样。

  三位当值裁判和场边记录台,包括NBA回放中心经过一番紧张磋商,不知道是否动用了其他现场转播镜头无法体现的技术手段,总之,最终宣判进球无效,猛龙将帅虽极力抗议,但最终无法再改变比赛结果。

  球迷之间聊球,经常会在规则问题上争执不下,事实上在篮球场上,会出现很多极端的情况,即便是业内人士,也难以判别。今天的这一球,就是一个例子。

  (熊猫)

文章关键词:罗斯猛龙国王考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