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欧战解签:尤文避四大瘟神 国米罗马抽中签

2014年12月16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尤文遭遇多特蒙德尤文遭遇多特蒙德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欧冠联赛的八分之一决赛和欧联杯的16分之一决赛,分别在瑞士完成了抽签。作为意甲联赛的独苗,尤文在欧冠联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抽到了多特蒙德。虽然在欧冠联赛的历史战绩上,尤文4胜1平2负,但多特蒙德让尤文能够迅速想起的,不仅仅是大黄蜂在这些年来,欧冠联赛和德甲的主角,还有1997年欧冠联赛决赛的噩梦。

  公平的说,作为小组第二,尤文能够抽到多特蒙德,这是一个好签。阿莱格里的球队,虽然没能如马洛塔所愿,碰到法国或者葡萄牙的球队,但同样幸运的躲开了四大瘟神,也就是安切洛蒂的皇马、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恩里克的巴塞罗那和瓜迪奥拉的拜仁。而就目前的多特蒙德而言,也不再像过去几个赛季,那么有连续性。目前这支多特蒙德的特点,点正了谁都不怕,但如果日子不对了,就谁也不用怕了。在没有了莱万多夫斯基后,大黄蜂在中前场的可选项很多,但威慑力和可靠性,却打了折扣。正如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说的那样,尤文的签没有问题,就看尤文在明年二月的表现了。而记者也注意到,大多数尤文球迷认为,这是一场50%对50%的较量,尤文绝对不能低谷对手,但尤文也不是没有机会。

  稍后的欧联杯16分之一决赛的抽签,对于意甲联赛来说,就是喜忧参半了。都灵和佛罗伦萨,绝对遇到了下下签。都灵这边,文图拉的球队,遭遇了本赛季前的欧冠联赛附加赛上,曾经淘汰了那不勒斯的毕尔巴鄂竞技。虽然这支西班牙球队目前在西甲位居中上,其实力不再像上个赛季那么强,但文图拉的都灵,肯定是抽到了一个下下签。明年二月,极大的可能是,都灵就此告别欧联杯,其为意甲联赛的积分贡献,也就做到这一步了。无论如何,意大利足球都应该感谢都灵。实力不济,是一种很无奈的事情。其实,从某种意义讲,佛罗伦萨的运气更差。作为小组第一,紫百合遇到的,居然是32强中最恐怖的球队之一,托特纳姆热刺。这毫无疑问是一个下下签。从阵容上看,托特纳姆肯定是个豪华军团,是欧联杯上大家都想回避的球队。佛罗伦萨本赛季,则遇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主要是伤病和部分球员的续约问题,以及和转会、续约纠结在一起的心理问题。从以往的表现看,佛罗伦萨很尊重欧战。只是遇到了拉梅拉、埃尔克森等人,蒙特拉的球队要想晋级,就需要全力以赴,拿出赛季最佳状态。当然,他们还需要点运气,比如裁判问题。当年拼拜仁的时候,紫百合其实没有败给对手,是败给了黑哨。

  相对而言,罗马和国际米兰抽到了两个中等签。欧冠联赛掉下来的罗马,遇到的是欧联杯小组第一的费耶诺德,荷兰人甚至压过了欧联杯卫冕冠军塞维利亚。但加西亚的罗马,也不是什么弱旅。意甲联赛第二,遇到荷甲联赛第二,心理没有阴影。而且费耶诺德在本国联赛上,也落后阿贾克斯一大截了。也许,小组第一的荷兰人,甚至比罗马更有理由抱怨。因为罗马,同样是欧联杯上,许多球队不喜欢遇到的。当然,未来两个月,罗马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其一,萨巴蒂尼在冬季转会上,应该给球队查缺补漏了。目前的罗马,有成功不出力的,有滥竽充数名不副实的。其二,加西亚本赛季带队,球队的更衣室里,氛围一直不是那么和谐。为什么呢?罗马的保密工作不错。但却无法掩饰问题的存在。与此同时,国际米兰遇到的是苏超球队凯尔特人。都曾经是欧洲赛场的豪门,但现在的情况,都不是那么美妙。对于曼奇尼来说,这肯定不是个下下签。如果一切正常,国际米兰的机会应该比较大。

  而意大利球队在欧联杯上的上上签,其实只有那不勒斯得到了。遇到了特拉布宗体育,无论从对手的实力和状态上讲,那不勒斯被淘汰的借口都不多。因为即便是在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也只是中游球队。拉齐奥、米兰,收拾它都没有问题。如果那不勒斯不晋级,选择性的放弃,大家就只能说,他们也太那个了……

  最后,圣诞节要到了,在意甲联赛球队中,最期盼圣诞节礼物的,恰恰是这些欧战球队的主帅,就在文图拉想象着萨博纳拉的时候,阿莱格里、曼奇尼、加西亚、蒙特拉、贝尼特斯也都在想,2015年的圣诞节礼物到底是什么啊?作为球迷,我们也不妨猜测猜一下,马洛塔、印尼老板、萨巴蒂尼、德拉瓦莱和德劳伦蒂斯等人,谁能够大方些呀。

  (董希源)

文章关键词: 尤文欧联杯罗马欧冠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