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告别意甲巨星阵:国米3人+AC米兰7顶星 泪流满面

2012年12月26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对于意甲来说是不幸的一年,大批优秀球员的离去让整个联赛陷入动荡。昔日的小世界杯最近几年愈发走低,2012年意甲继续探底,玛雅预测的世界末日没来,对于意甲联赛来说2012确是个让人无法忘记的年份。

  2012年不少球星离开了意甲,三强AC米兰[微博]、国际米兰[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出走的球员可以组成一套完整的十一阵容,这些球员如果再年轻些,拿下意甲冠军甚至欧冠欧冠都并非难事:

塞萨尔告别国米塞萨尔告别国米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作为门将,33岁的塞萨尔绝不算老。看看如今他在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表现就知道,巴西人依旧状态神勇。国际米兰放弃他的原因很简单:高额的工资。当然这也不是莫拉蒂的错,国际米兰主席也是是在没有办法了,毕竟俱乐部需要运营,过高的财政赤字是无法承受的。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内斯塔(AC米兰)、卢西奥(国际米兰/尤文图斯)

后卫:麦孔、席尔瓦、内斯塔、卢西奥后卫:麦孔、席尔瓦、内斯塔、卢西奥

  AC米兰失去了两位世界顶级的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28岁的席尔瓦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AC米兰为了收回高额转会费把他和伊布一起买到了巴黎圣日耳曼。内斯塔已经年满36岁,但状态依旧出色,上赛季的几场关键比赛已经证明这一点,不过双方最终没能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内斯塔远走蒙特利尔。

  麦孔和卢西奥的离去同样与高额工资相关,昔日的世界最佳右后卫投奔财大气粗的曼城[微博][微博]。卢西奥在离开国际米兰加盟尤文图斯后又受到伤病困扰,半个赛季下来只为尤文图斯出场3次,最终在冬季转会期前尤文图斯选择了与他解约。

  中场:西多夫(AC米兰)、范博梅尔(AC米兰)、加图索(AC米兰)

中场:西多夫、范博梅尔、加图索中场:西多夫、范博梅尔、加图索

  三中场都来自AC米兰,西多夫远走巴西,希望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体验一下桑巴足球的感觉;加图索来到瑞士,成为了瑞士超级联赛球队锡永队的精神领袖;范博梅尔叶落归根,回到荷兰加盟母队埃因霍温。三人都已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与席尔瓦、麦孔相比,他们的离去是顺其自然。

  前锋:皮耶罗(尤文图斯)、伊布(AC米兰)、因扎吉[微博](AC米兰)

前锋:皮耶罗、伊布、因扎吉前锋:皮耶罗、伊布、因扎吉

  伊布900万欧元的年薪是AC米兰决定卖掉他的唯一原因,一年1800万欧(含税)的开销让俱乐部难以承受;38岁的皮耶罗没有得到尤文图斯的新合同,昔日的斑马王子值得远走澳超;39岁的因扎吉人气甚高,告别战的绝杀进球让无数红黑球迷热泪盈眶。然而岁月如刀,昔日轻灵飘逸的超级皮波已经无法在球场追逐梦想,于是他选择退役,在AC米兰的青训营中拿起教鞭,为米兰打造着新的超级皮波。

  除了这十一人阵容,老将赞布罗塔、迪瓦约、卡拉泽、正值当打之间的拉维济、新秀博里尼和维拉蒂也都告别的意甲联赛。如果说2012对意大利联赛来说是持续走低,那么我们希望它就是此次探底的波谷,波谷之后是反弹,20年前的意甲联赛,要多久才会回来?(天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