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4大步飞扣!魔兽搞足噱头 湖人4大佬都猛就等他

2012年12月26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100-94,在绿军和篮网的开胃菜之后,圣诞大战迎来真正的大餐,最终湖人[微博]和尼克斯的比赛也没让大家失望。得分对飚,火爆冲突,技术犯规,6犯离场!各种噱头算是都见着了。但是这场万众瞩目的大战,却有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他便是德怀特-霍华德。虽然数据单上依旧是14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但纵观整场,我们却难寻魔兽的亮点。

  今天这一夜,科比和甜瓜对飚得分,纳什[微博]上演回归后最佳表演,慈世平[微博]替补神奇单节16分,甚至连加索尔,那一记从正面突破后的滑翔暴扣锁定胜局,都是球迷们赛后的谈资,但霍华德呢?

  今夜的霍华德,还是表现的昏昏沉沉,始终难觅在魔术时期的霸气状态。整个上半场,魔兽游离在湖人的体系之外,只获得了可怜的5次出手,投中2球,要说最大的亮点,无非就是那个和加索尔高低位的空中接力了。

  不过第三节,霍华德总算有些觉醒,一上来在甜瓜连砍7分的强大攻势下,湖人被逼的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是霍华德的2+1,适时的帮助紫金军止血。

  这一球来自湖人三位大佬的配合,先是外围科比持球突破后,一记击地妙传交给篮下的加索尔,神塔此时没有选择强攻,而是近乎手递手的传球将球交给篮下另一侧的霍华德,魔兽强起造成钱德勒[微博]犯规的同时将球放进篮筐,2+1,随后魔兽的罚球也没掉链子,稳稳将球罚进。

  进攻端出彩,防守端也不能丢太多。在对方JR手感发烫的时候,正是魔兽赏给他一记瓷实的封盖,浇灭了对手嚣张的火焰。

  但是这不过是两个小集锦罢了,纵观整场,在和钱德勒甚至是坎比的内线肉搏战中,霍华德都没占到丝毫的便宜,身体根本扛不住对手,自然也就要不到好的篮下位置。这也难怪,魔兽自己都说,如今的身体还没有100%恢复,术后的反应仍会不时的出现,我们当然也不能对他苛求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第二节出现的一个小花絮,当时正值湖人断球反击机会,3打1的情况下,杜洪面对另一侧跟进的米克斯并没有传球,而是将球回给了身后跟进的霍华德,魔兽小碎步紧着倒才找到了扣篮的节奏,双手将球暴扣进筐。但是裁判哨声却响了,这一球底线裁判看的真真切切,魔兽一系列小碎步走了至少4-5步,走步违例没的说!

  对于这一判罚,魔兽也显得颇为无奈,但从另一方面也看得出来,魔兽对于比赛的状态和身体状态并没有找到最合适的契合点。

  好在如今湖人5连胜,球队度过了前一段连败的阴影,正朝着争取的轨迹前行,而这也为魔兽预留了更多的恢复时间。希望慢慢找回状态的霍华德能像球队一样触底反弹,毕竟总冠军才是紫金军追逐的最终目标,对于霍华德来说,还有时间……

  (小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