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火炮群再豪华有啥用?天一冷开裆裤就露馅了

2016年12月07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决防守问题对曼城来说已是刻不容缓解决防守问题对曼城来说已是刻不容缓

  新浪体育讯  在曼城2016年最后一场欧冠比赛里,他们在主场被来访的凯尔特人逼平。虽然瓜帅大面积轮换了首发阵容,多名替补小将出战,可1-1的比分其实对蓝月亮来说已经算是幸运了——在场面上,他们一度被罗杰斯的球队压制,而孱弱的防线也再度成为了曼城最大的软肋。

  不妨先来看看本场比赛的这粒失球。曼城后场边路的传递出现失误,从曼城租借到凯尔特人的19岁小将帕特里克-罗伯茨得球后直接在蓝月亮的左路如入无人之境,一路突破到禁区内并且晃开了克里希的防守。31岁的法国后卫面对罗伯茨可谓毫无办法,未作任何抵抗就缴械投降,这也让罗伯茨成功地攻破了自己母队的大门,为球队取得领先。

罗伯茨将球打入了母队的大门罗伯茨将球打入了母队的大门

  随后的比赛过程中,虽然伊赫纳乔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可曼城这条略显残破的防线还是遭受了很大的压力。帕特里克-罗伯茨和小登贝莱可谓是在曼城的后场呼风唤雨,登贝莱18分钟就险些帮助凯尔特人再度超出比分,可惜他的小角度补射踢在了边网上。虽然最后有惊无险地保住了一场平局,但罗杰斯的地面流打法,让曼城的防守队员们应付起来相当地吃力。

  实际上,这一场曼城防线糟糕的表现,和瓜帅派出的阵容不无关系——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充分休息,这一场瓜帅在防线上派出了萨尼亚、阿达拉比奥约和克里希这样的怪异组合,两名后腰分别是萨巴莱塔和费尔南多,两侧翼卫则由萨内和马菲奥担纲,而前一场比赛首发的三后卫科拉罗夫、斯通斯和奥塔门迪全部休息。事实证明,这样一套能力薄弱的防守体系连本组垫底的凯尔特人都抵挡不住。其中,克里希和费尔南多首当其冲,克里希已经尽失自己当年英超最佳左后卫的风采,被凯尔特人的球员突得七荤八素,而费尔南多则在防守中显得手足无措,在费尔南迪尼奥停赛的情况下,如此看来很难指望他能顶上这个巨大的缺口。

这一场曼城的防守十分糟糕这一场曼城的防守十分糟糕

  轮换就会让实力大打折扣,这样的结果并不是瓜迪奥拉所愿意看到的。若是瓜帅将这套阵容与同样轮换8人之多的巴萨相比,估计他甚至要哭出来——即便让主力大面积休息,恩里克还是在后卫线上排出了比达尔、乌姆蒂蒂、马斯切拉诺和迪涅,实力并未有明显的削弱。虽然坐拥前场德布劳内、席尔瓦、斯特林等人组成的豪华攻击群,可这全然无法掩盖后防线上人员的捉襟见肘。在孔帕尼长期养伤的情况下,瓜帅仅有斯通斯和奥塔门迪两名相对来说值得信赖的中后卫。赛季之初瓜帅将科拉罗夫改造成了中卫,可是科拉罗夫的疲软表现告诉瓜帅,这个方法也只能解一时之渴,真到了强队面前还是会露馅的。

  瓜帅为曼城挠破头 四大天王=老弱病残咋玩嘛?

瓜帅在场边也很焦虑瓜帅在场边也很焦虑

  防线上的“老弱病残”四大天王已经足够坑爹,而替补的水准更是完全没有达到“来之能战”。早在上个赛季,曼城的防守问题就已经显现出来。彼时孔帕尼也长期遭受伤病,防线上却同时埋着两颗定时炸弹——德米凯利斯和曼加拉在轮换出场时的糟糕表现,让人印象深刻。瓜帅入主蓝月亮后虽然改造了球队的进攻体系,引入了自己一贯秉持的传控打法,可如若不将防线打造成铜墙铁壁,想必无论英超还是欧冠,争冠都是痴人说梦罢了。

  (豆包)

文章关键词:曼城克里希奥塔门迪罗伯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