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首局柯洁不敌柁嘉熹 将背水一战

2016年12月06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于韩国一山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战罢。中国棋手柯洁在与同胞柁嘉熹的内战中执黑198手中盘告负,总比分0-1落后。双方将在明天10时展开第2局的较量,柯洁将面临背水一战。

  柯洁与柁嘉熹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占尽优势,而且三冠在手的柯洁近来状态非常不错,在围甲联赛中包揽三项大奖,可谓独领风骚。然而柁嘉熹同样状态不俗,在国内棋手等级分中紧追柯洁,位居第二。这场三星杯决赛也成为中国围棋的榜首之战。

柯洁执黑VS柁嘉熹(全谱)柯洁执黑VS柁嘉熹(全谱)

  经过猜先,柯洁本局执黑先行。序盘两人所使用的布局为人机大战布局的变种,与三星杯半决赛中柯洁对李世石的棋局如出一辙。只不过与李世石下的时候柯洁用的白棋,而本局柯洁是用黑棋下这一布局,这体现了他对这一布局的认可。

  中盘时柯洁对上边打入的白子发动进攻,柁嘉熹应对有方,在局部稳妥做活。此后柯洁在下边的定型稍缓,随后佯攻白棋时柁嘉熹祭出102位穿的反击手段,局部双方分别弃子形成转换。此时柯洁的黑棋实地稍显吃紧,需要围住中腹大空才能争胜。随后柯洁在中腹施展手段向白棋发难,只见白棋数子被拦腰分断,但柁嘉熹毕竟非等闲之辈,对此早有准备,一手反刺击中黑棋要害。最终白棋吃掉黑3子,顺利连回。柯洁虽然围住了中腹,但实地还是不足以贴目。

  行至198手,柯洁看到翻盘无望,爽快投子认输。这样在三番棋的对决中,柁嘉熹取得了1-0的领先。双方的第2局比赛将于7日10时打响。柯洁将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文玄)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柯洁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