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出现错误还能赢下很幸运 自信的前提是成绩

2016年12月11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拿下阿含桐杯柯洁拿下阿含桐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18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冠军对抗赛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本殿蜗牛庵战罢,最终柯洁执白150手中盘战胜河野临获得冠军,并获得500万日元奖金。中日双方对抗成绩为13比5。赛后柯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简单评价下这盘棋。

  柯洁:今天这盘棋有个地方出现了低级的失误,能赢下来很幸运。

  记者:出现低级失误是否跟你最近比赛日程紧张有关系?

  柯洁:有一点关系,出了这个低级失误外我没觉得对我有影响,我经常会在这种地方犯错误,我会慢慢的改正,我发现我的棋还是有提升空间的。

  记者:请评价下你的对手河野临

  柯洁:我打过很多河野临老师的棋谱,他在日本棋手中对中韩棋手胜率很高,我今天蛮用力下的,尽全力了。 

  记者:你现在成绩非常好这是否对提升自信心有帮助?

  柯洁:我最主要的自信来源就是我的成绩,如果成绩不行的话,那么自信心也会随之消散。可以说自信心跟成绩是有关系的。

  记者:你对日本围甲的印象,以及对目前日本围棋的看法。

  柯洁:日本围棋一直都是文化底蕴特别深厚的,我小时都是打日本棋手的棋谱,从棋谱中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还有他们对局中的趣事典故我印象都是特别深刻的。日本围棋在很多地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听说现在日本围棋的人口在下降,我希望围棋在日本有越多的小孩子喜欢,我也会围棋的普及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希望日本围棋越来越好。

(刘宇)

文章关键词:柯洁成绩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