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爆发八一女排3-1福建进八强 天津零封四川

2016年12月10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0轮争夺全面展开。I组八一深圳在生死战3-1力克福建阳光城,赢得8强最后1席;渤海银行天津权健三局落后均成功翻盘,零封四川斩获第9胜荣膺小组头名;客战的辽宁广电沙鸥3-0轻取河南奥瑞克电梯,以4分优势领先同胜场的四川锁定次席。

  八一深圳3-1福建阳光城

  八一队在与福建的生死战中攻防流畅度更胜一筹,激战四局3-1获胜晋级8强,四局比分为25-11、25-15、23-25和25-16。八一队5胜5负14分名列小组第4,福建3胜7负11分落位第5无缘出线。

  此役八一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栗垚,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福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琳、刘杨,副攻郑益昕、郑燕玲,接应张宇婷,二传米杨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2平后王云蕗和杨珺菁连抓反击,八一5-2超出。王云蕗强攻下球赢得4分优势,栗垚封死刘杨的强攻、袁心玥短平快命中,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1-5。福建追至8-13后没能持续施压,八一再拿3分16-8占先。王云蕗打吊结合屡有建树、杨珺菁两度发球建功、袁心玥快攻锁定胜局,优势明显的八一队25-11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八一利用刘晏含的打吊结合和对方失误连获3分6-3超出。王云蕗连续4号位强攻命中,八一将比分拉开到9-4。福建自失偏多劣势难改,八一13-6领先。福建一传不稳难给对手施压,杨珺菁背快命中、王云蕗强攻和探头接连得手,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1。局末福建靠郑益昕的快攻和探头两救局点,王云蕗强攻一锤定音,八一25-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八一稍有松懈,一传屡有闪失3-8落后,王琦顶替栗垚弥补后排。八一稳住阵脚后全力反扑,刘晏含的强攻、袁心玥的半高球相继得手,郑益昕的快攻相继被拦和失误,八一13-12反超。13平后刘晏含扣球命中、对方连击失误,八一15-13超出。福建咬至15-16后,刘晏含小斜线得手、杨珺菁拦网建功、郑燕玲快攻失误,八一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9-15。福建先靠王琦的一传失误追至18-20,随后凭林琳的强攻和陈亚青的发球扳成21平。袁心玥快攻过轮、王云蕗反击成功,八一23-21占先。顽强的福建连拿4分25-23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较量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网口实力占优、攻防流畅度更胜一筹25-16轻松获胜,3-1击败福建闯入8强。

  此役八一的两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分获20分和19分,两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双双赢得17分。福建的接应张宇婷夺下14分,副攻郑益昕和主攻刘杨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渤海银行天津权健3-0四川

  面对四川的强有力挑战,天津三局落后均实现逆转,成功零封对手斩获赛季第9胜,三局比分为25-20、27-25和26-24。天津9胜1负27分稳居小组头名,四川6胜4负比辽宁少4分退至第3。

  启用刘美玲担纲二传的四川首局反客为主4-1占先,天津追到6平后发接发接连失误6-9落后。天津追至9-11后,刘美玲追发米哈伊洛维奇奏效,四川连夺4分15-9占先,天津换上李莹稳定后排。陈丽怡封死鲁尔克的扣球、苏围萍强攻受挫、卡里罗反击犀利,天津连夺7分17-16反超,四川凭鲁尔克的强攻过轮。陈丽怡一攻命中、姚迪二次球建功,天津19-17领先。天津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王宁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20,天津先胜一局。

  第二局四川启用李梦婷和纽康比搭档主攻;天津派王媛媛和王宁担纲副攻,刘立雯出任自由人。开局2-4、4-6落后的天津两度靠对方失误扳平。7平后米哈伊洛维奇抓住反击机会,天津9-7反超。四川凭纽康比的突破追成10平,13平后米哈伊洛维奇攻拦均有建树,天津再获2分优势。16-18落后的四川通过限制陈丽怡的进攻扳成18平。四川虽以24-23领先拿下局点,但天津成功顶住了压力,两救局点扳成25平后,陈丽怡突破成功、鲁尔克扣球下网,天津27-25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天津乘胜追击5-1占先,四川连抓反击扳成9平。天津一传屡有闪失、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相继被拦和失误,四川16-11反超。12-18落后的天津强势反扑,对方失误频出、卡里罗攻拦均有建树,天津追至17-18。21-23落后的天津利用李莹的突破和卡里罗的探头扳成23平。四川虽24-23领先拿下局点,但李莹扣球命中、卡里罗和陈丽怡接连反击成功,天津连夺3分26-24反败为胜,成功零封四川。

  此役天津的接应卡里罗贡献19分,两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陈丽怡分获11分和10分。四川的接应鲁尔克拿下20分,主攻纽康比和副攻张晓雅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河南奥瑞克电梯0-3辽宁广电沙鸥

  小组垫底的河南主场迎战辽宁难有悬念。客战的辽宁队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19。辽宁6胜4负斩获19分名列小组次席,河南1胜9负4分垫底。

  此役河南的两主攻霍奇和蔡晓晴双双赢得10分,接应墨菲贡献8分。辽宁的两副攻李瑷彤和颜妮分获15分和14分,主攻段放进账13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八一女排天津女排辽宁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