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米哈发挥有点问题 王茜心态起伏一传不好

2016年12月10日2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宝泉王宝泉

  2016年12月10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主场3:0完胜四川队。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今天这场球第一局发挥比较正常,但是第二、三局失误偏多,状态也有很大起伏。今天整体上还是不太满意,在小球方面还没有发挥到最好,自己的串联失误比较多。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后,遇到的对手都比较强,所以在应对困难方面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今天这场比赛也十分重要。米哈伊洛维奇今天发挥的有点问题,状态也不是特别好。用李莹把她换下也主要是保我们的一传和进攻。再有就是王茜今天心态出现了起伏,一传也不是很好,也是用刘丽雯把她换下来调整。今天比赛下来,就是要好好总结自己的不足,才能有进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球队在状态方面还有待提高,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天津女排队员姚迪:今天大家配合默契了很多,我很有信心传给场上每一个队员。虽然有伤病但不影响我们的发挥,接下来的对手越来越强,只要做好自己我相信我们能拿到优异成绩。

  天津女排队员卡里罗:前十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们在慢慢熟悉比赛节奏。虽然有失误但这是正常的。对手对我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但我尽量去改变自己打法,积极融入集体中去。在这过程中教练和队友对我的帮助会比较大。

  四川女排主教练李秋江:祝贺天津队取得胜利,四川队整体实力与天津有差距,今天的比赛双方确实很努力,我们的网下小球串联做的不是很好,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为下个阶段做好准备。

  四川女排队长刘美玲:首先祝贺四川队取得胜利,今天我们两个队打的都不错,但是我们还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希望今后的比赛我们再接再厉。

天津女排庆祝胜利天津女排庆祝胜利

  战报回顾:

  2016年12月10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十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最终天津队主场3:0完胜四川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5:20、27:25、26:24。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四川队则派出主攻Sonja ElizabethNewcombe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叶绮,二传刘美玲,接应Rachel Rourke,自由人王思敏。比赛开始,第一个回合双方就打的难分难解,客队凭借三号位快球率先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随后主队外援米哈后排进攻,将比分追平。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并没被主场气氛所干扰,依靠发球、拦网取得小比分领先优势。赛至6:8,天津队用王媛媛换下张晓婷。本局中段,天津队自身主动失误变多,比分来到7:11。赛至9:13,天津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外援米哈两次一传失误,比分差距被扩大至6分,随后主队用李莹换下米哈。经验丰富的天津队迅速调整,追回四分,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古巴外援卡里罗的个人能力彰显出来,依靠二号位的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反超。本局末段,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以25:20逆转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 易边再战,和首局如出一辙,天津队开局略显慢热,四川队率先确立了小比分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还是得依靠老将陈丽怡,凭借陈丽怡四号位两次强攻得手,天津队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10:8。客队四川队则不急不躁,紧咬比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局中段,主队外援米哈的发挥不稳定,天津队失去了将比分拉开的机会,反观客队四川队愈战愈勇,比分来到18平。本局末段,客队两名外援索尼娅和瑞秋发挥出色,四川队顺势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21:22,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各得一分,随后,四川队外援瑞秋后排高高跃起,率先获得本局赛点。关键时刻,天津队毫不手软,一次四号位强攻和二号位拦网挽救赛点,并将比分反超,比分来到25:24,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各取一分,最终客队进攻下网,天津队从而27:25艰难获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天津队开局便4:1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出现松懈,比分被四川队追成9平,天津队请求暂停,主队教练王宝泉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暂停归来,四川队的进攻出现起色,将比分带到12:18。赛至14:18,客队12号李梦婷在一次防守过程中与本队外援索尼娅发生肢体冲撞,比赛也被中断了几分钟,随后天津队打出5:0的小高潮,比分来到17:18。本局末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用李莹换下外援米哈,关键时刻李莹的发挥也不负众望,在四号位连取两分,四川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又是四川队先取得赛点,但随后李莹二号位进攻得手将赛点化解,最终天津队依靠左右两侧的强攻,26:24天津队再胜一局,从而以3:0拿下比赛。

  至此,天津女排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天津队取得9胜1负的成绩,位列Ⅰ组第一名。

  (文字:张家衡、刘晓彤 摄影:田勇)

文章关键词:女排天津女排王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