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5!便宜货也能逆天!差点干翻第一外援

2016年12月09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普莱斯首秀就贡献了41分6助攻5抢断的数据普莱斯首秀就贡献了41分6助攻5抢断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篮球场上一个屡试不爽的定律就是球员在面对老东家时往往会打出超水平的发挥,今天山东队的普莱斯再度用自己全场比赛41分4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表现印证了这一定律,新赛季他充当山东队救火队员的首场比赛,就是面对上赛季的老东家上海队。结果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带着山东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虽然最终还是无奈输球,但山东队的球迷却从这一场比赛里看到了球队下半个赛季的希望。

  普莱斯此次的火线加盟给不少球迷的第一印象却是疑惑,出生于1986年的他此次来到山东后头发和胡子都已经花白,而他上赛季在上海时却还不是这样。有球迷开玩笑的表示普莱斯是要故意扮老来“扮猪吃老虎”,但心中却暗暗怀疑普莱斯是否还能一战?毕竟这一次他是火线加盟,状态如何犹未可知。

  这样的疑惑也在普莱斯替补上场后达到了顶点,他在第一节的一次进攻中在底角三分线外获得了大空位的机会,上海队的球员已经放弃了防守,他甚至从容的可以运一下球再出手,但却尴尬的投了一个三不沾。有球迷立刻在微博上表示:“山东队签了一个老人,真不行。”

  但普莱斯从第二节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三分不行就改成中投,防守上也让上海队连连吃瘪,带队打出一波高潮后瞬间填平了首节比赛落后的大坑。除了得分外,他对山东队整体的串联也让人惊叹于他们的默契。第三节结束前1分48秒,普莱斯杀入篮下后陷入上海队包围,已经将身体折叠成一张弓的他在准备出手的瞬间发现了躲在底角的李敬宇,一记超大范围的传球后,李敬宇三分出手球进。两队战成75平。这样的传球意识和能力,让现场的观众也发出了一阵赞叹之声。

  当然,要是普莱斯在第四节山东队最后一攻时没有出现失误,那么这场比赛对于他将是一个完美的开局。加时赛中体力已经透支的他无力阻止上海队拿下比赛的胜利。但是赛后,山东队的球员和教练并没有太多的失落,因为普莱斯已经用这场比赛精彩的得分和串联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普莱斯上赛季在上海队出战34场,场均能够拿下30分6个篮板和4.5次助攻,三分命中率接近四成。这赛季来到国内球员实力更强的山东队,他的助攻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开发。山东队的整体篮球也能再上一个档次。

  反观赛季中途黯然走人的科尔,虽然他领着号称是CBA第一年薪,但始终和球队格格不入,山东队也连遭败绩。现在换来的平价外援普莱斯,却是即插即用般的贴合和好用,在CBA,外援还真不是越贵越好!

  (Eric)

文章关键词:普莱斯山东队科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