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君王脸被复原大伙呆了:竟和鲁尼长一样

2016年12月09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复原过程中……复原过程中……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有这样一个传说,国王罗伯特一世在反抗英格兰的战争中屡战屡败,一度灰心丧气,有一次他在山洞里休息,发现一只蜘蛛在结网,虽然屡次失败,但蜘蛛却从未放弃。罗伯特一世如获天启,他顽强不懈的坚持抗战,终于领导苏格兰人赶走了英格兰人。

罗伯特一世罗伯特一世复原图
复原图正面复原图

  如今,科学家们利用高科技手段,复原了罗伯特一世的面容,让人吃惊的是,这位生活在700多年前的苏格兰国王,竟然长得和曼联球星鲁尼很相似。

  这是格拉斯哥大学和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为期两年的一个科研项目,根据头骨分区定位等手段,对罗伯特一世的面容完成复原。科学家利用的是据称为罗伯特一世坟墓中的一些骨头,包括头骨、脚趾骨等,但并未采到DNA样本。

鲁尼鲁尼
英媒:和鲁尼相似英媒:和鲁尼相似

  照片出来后,确实和鲁尼有几分相似,据项目首席研究员Martin MacGregor称,罗伯特一世的体格十分健壮。“从我们的对比看,他的身形和体格,和鲁尼确实很像,充满了力量,如果放到今天,他也会是一个超级运动员。”

  (legion)

文章关键词:曼联穆里尼奥鲁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