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这神队关键球必胜 队里俩高薪还躺在病床

2016年12月09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灰熊的关键球堪称神奇灰熊的关键球堪称神奇

  新赛季开始之前,人们讨论的事情是孟菲斯灰熊和达拉斯小牛到底谁能打进季后赛?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灰熊16胜8负高居西部第5,而小牛则以4胜17负的战绩全联盟垫底。

  后来人们开始议论帕森斯和康利的大合同值不值?目前这两个人都躺在伤病名单里,球队显然还没有从他们身上值回票价。

  但到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如今再提到灰熊队,人们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他们在关键时刻为什么那么厉害?

  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灰熊全胜

  在今天以88比86战胜开拓者之后,孟菲斯人迎来了五连胜,而这五场胜利球队领先的分数全在5分以内。换句话说,他们每一场都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才能分出胜负,而每一次,他们又能在关键时刻把比赛杀死。本赛季至今,灰熊总共有10场比赛的最终分差不超过5分,而这10场球他们全赢了。在马刺客场输给公牛之后,关键时刻的灰熊似乎成为了联盟至今唯一一个无敌的存在。

  “我们已经倾尽所有,把一切力气都用上了,”目睹着自己的球队在最后5分钟实现了13分逆转的灰熊主教练菲兹戴尔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这个运气。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我们正在享受美妙的时刻。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

  整场比赛孟菲斯人一直处于被动,直到最后4分53秒的时候,他们还以11分落后于开拓者。但之后,风云突变。到了关键时刻,灰熊伸出利爪,小加索尔连拿9分,火箭旧将丹尼尔斯射中致命三分,随后道格拉斯打进中投并4罚全中收割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灰熊的战斗力格外惊人。

  本赛季至今,他们有16场比赛在最后5分钟分差还不超过5分,这种情况也被称为“关键时刻”。在这这16场里,灰熊13胜3负,他们关键时刻场均得到11.9分高居全联盟第二,正负值同样以+3.2排名第二,仅次于勇士。如果再把范围缩小一点,在最后一分钟(包括加时赛)分差小于或等于3分的情况下,孟菲斯人已经取得了12胜0负的成绩。

  “我也希望我能告诉你原因是什么,”当被问到为何球队在关键时刻总能锁定胜局时小加索尔说。“我们就是在不断战斗。你们已经在很多场比赛里看到了相同的情况,我们做的就是坚持到最后。”

  灰熊中锋今天24投1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球。五连胜期间,康利、帕森斯和卡特三员大将缺席,兰多夫也错过了3场比赛,小加索尔用场均26.8分7.4篮板5.4助攻的全面表现扛着整支球队前进。而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是决定性的,过去5场,加索尔在第四节平均能得到7.2分,命中率分别是56.5%/42.9%/100%。

  本场比赛过后,灰熊将迎来更大的挑战,他们接下来三场要连续面对上赛季的总决赛球队(1场勇士,2场骑士)。相比于胜负,人们可能更希望他们把比赛撑到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然后看看这两支东西部最出色的球队能否打破这个“灰熊魔咒”。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文章关键词:灰熊小加索尔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